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喜报!我校新增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近日,农业农村部遴选出80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我校“东北寒区牛病防治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

  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科技力量。2022年6月,为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体系,推进不同层次创新平台的合理布局,农业农村部启动了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布局建设工作。申报期间,学校结合科研平台优势特色和战略布局周密谋划,组织动物科技学院牛病防制实验室申报,经过黑龙江省和农业农村部评审遴选,最终获批建设。此次获批建设将进一步充实我校农业部科研平台,优化科研条件,对提升科研和服务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农业农村部东北寒区牛病防治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旨在围绕东北寒区养牛产业、民族奶业发展需要,解决主要奶牛、肉牛疾病(重要传染病、人兽共患病、常见普通病)防控关键问题,持续开展奶牛、肉牛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解析牛重要疫病病原免疫与致病机制、病原跨种传播机制、超级耐药细菌形成机制,探索新的诊断、预防与治疗手段,为东北寒区养牛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研究平台。
文/科技处
相关话题/农业 农村 科研 创新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