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考研导师简介-张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5

基本信息科学研究论文专著
基本信息


张宁,男,汉族

工作经历
时间工作经历
1986-198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讲师
1989-199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副教授
1991-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系教授
1999-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教育经历
1978-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


主要任职
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高级会员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

1 弱信号检测与处理:雷达杂波及干扰抑制技术的研究;强杂波背景下弱信号检测技术研究;雷达回波的信息处理和识别技术的研究。2 信号处理及应用:现代雷达信号波形设计和处理方法研究;信号处理理论及方法的研究;现代信号处理方法在雷达系统中的应用研究。3 并行信号处理:并行信号处理的体系结构研究;并行处理算法的研究;雷达大规模实时并行信号处理机的研究。


论著成果
[1] “Two DIM DSP for H.F. Ground Wave Radar for Sea State Sensing”,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84,Florence,Italy,1984.9.[2] “The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 for an Active Seeker”,ICSP`90,Beijing。[3] “一种基于DSP56001的FFT算法”,《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Vol.25,No.1,1993[4] “高频地波超视距雷达”,《雷达与对抗》,1994.3.[5] “A Parallel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 for HF Ground Wave Radar”, ICSPAT`94,Dallas,USA,1994。[6] “New Waveform with Both High Range Resolution and Long Coherent Integration Time in a HF Radar”,CIE ICR`96,Beijing,1996.10.[7] “带有非相参积累的序列统计恒虚警检测器”,《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1997年第6期[8] (对海探测地波雷达关键技术、总体方案及系统实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年[9] (固态连续波相控阵制导站信号处理机),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10] (高频地波超视距雷达(飞机目标)技术),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


相关话题/哈尔滨工业大学 信号 技术 电子 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