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考研导师简介-邓维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5

基本信息科学研究论文专著
基本信息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

阵列信号处理复杂背景环境下信号检测目标特性及识别方法研究

联系方式
邓维波教授
电  话:** **-716
传  真:**
E-mail:dengweibo@hit.edu.cn
邮  编:150001
通信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338信箱


工作经历
时间工作经历
1989-199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讲师
1994-200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副教授
2000-200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
2003-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教育经历
1979-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199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获硕士学位1997-200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获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

1、雷达目标散射特性研究。主要研究高频波段雷达目标的散射特性及目标识别。2、电磁场及电波传播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在高频波段天线周围的物理环境对天线辐射和接收特性的影响及电波传播过程中物体对电磁波特性的影响。3、雷达抗干扰技术及天线阵列信号处理研究。这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高频雷达抗干扰技术、高频天线阵列的小型化及相应的信号处理技术。


论著成果
[1] 高频段目标RCS的测试及理论分析 高技术通讯 2000.10[2] 高频电磁波在介质平面上的传播特性 微波学报 2001.6[3] 介质平面上高频单极天线特性分析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1.12[4] 环境噪声测试方法和测试数据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 2001.3[5] 一种等间距阵圆形阵列的超方向性的综合方法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 2001.6[6] 用FDTD法计算架设在有损地面上高频段单极天线辐射特性 电子学报 2002.3[7] 不同极化参数下非线形极化变换的描述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2001.6[8] 矩量法计算高频段雷达目标的散射特性 第八届全国雷达学术年会 2002.11[9] 7mm空气同轴线S参数量规计系统 部二等奖。[10] 提出了计算复杂环境天线辐射特性及电磁波传播特性的方法,将以往对这类问题的定性分析转为定量,使学科在这一方向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相关话题/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子 通信 传播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