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一种黑斑原鮡幼鱼的人工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6

由盐碱水域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佟广香等人完成的“一种黑斑原鮡幼鱼的人工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2011626112.X。
本发明提供一种黑斑原鮡幼鱼的人工培育方法,包括:养殖工具及平列槽消毒;日常管理及清理;饵料选取;从轮虫开口,丰年虫、摇蚊幼虫过渡到投喂饲料和摇蚊幼虫的投喂方法。本发明黑斑原鮡幼鱼的培育方法,具有操作简便、成本低廉、驯化苗种品质好等优点,突破了黑斑原鮡苗种培育瓶颈,培育至19月龄的苗种成活率达到80%以上,有效解决了苗种黑斑原鮡驯化养殖过程中由于饵料、投喂方法、环境等不适造成的仔鱼死亡率高的问题,同时也为其他鮡科鱼类苗种培育提供参考。
相关话题/养殖 授权 创新 发明专利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