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用于区分细鳞鲑和哲罗鲑的引物对、试剂盒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6

由盐碱水域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佟广香等人完成的“用于区分细鳞鲑和哲罗鲑的引物对、试剂盒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910451550.8。
细鳞鲑、哲罗鲑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喜爱的优质水产品。加工后失去了原有的外部形态特征,使得他们难于鉴别,本发明利用细鳞鲑和哲罗鲑ITS基因和线粒体基因组,筛选并研发了区分细鳞鲑和哲罗鲑的引物对、试剂盒及方法,通过粗提样本的基因组DNA、PCR扩增、凝胶电泳即可区分样本来自细鳞鲑还是哲罗鲑。本发明是国内外首次基于分子生物学技术原理建立的区分细鳞鲑和哲罗鲑的新方法,具有准确快捷、客观公正、经济实用的特点。


相关话题/授权 营养 技术 分子生物学 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