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物炭对盐碱地渔农综合种养土壤氮素固持转化的影响”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黄晓丽博士申报的“生物炭对盐碱地渔农综合种养土壤氮素固持转化的影响”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支持,执行期为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
该项目以碳酸盐型盐碱地异位循环水综合种养模式为基础,开展生物炭对盐碱稻田土壤氮素固持转化的影响机制研究。拟从施炭盐碱稻田土壤氮素时空分布、对氮素的吸附-解吸机理、氮素转化关键微生物群落变化三个方面入手,明确施炭土壤对氮素的固持转化效率,揭示生物炭影响土壤固持氮素的吸附作用机理,阐明施炭土壤转化氮素的微生物作用机制。本研究对于提高盐碱地渔农综合种养模式氮素利用效率、推动盐碱水养殖的发展及盐碱环境生态修复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本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资助是对黑龙江所相关科研工作基础的肯定,将进一步推动盐碱水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等方面的基础研究。
相关话题/土壤 综合 基础 生物 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