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燕山大学毕业生刘宇涵入选教育部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名毕业生入选,我校2021届毕业生刘宇涵荣获“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是河北省唯一一名荣获此殊荣的高校毕业生。

刘宇涵荣获“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图片由招生就业处提供)
刘宇涵是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现为视翼科技CEO。在校期间积极投身双创实践,曾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科技创业贡献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50余项。创立视翼科技,斩获“世界VR产业大会创新奖”等国内外大奖30余项,2018年获HTC VIVE战略投资,2019年获评中国VR50强企业,2020年同时被微软和百度加速器赋能。个人获评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活动,事迹被CCTV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本次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前,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系统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该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招生就业处认真组织、严格标准、反复遴选,优质高效完成向河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推荐工作。经省教育厅审核和教育部终评,我校推荐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刘宇涵、公共管理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董永宇成功入选。
本次刘宇涵成功入选“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既是毕业生的个人荣誉,也是学校和相关部门、学院的集体荣誉,体现了国家就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对燕山大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认可,向社会展示了燕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学校就业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了燕山大学在奋进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联合推荐,旨在宣传在就业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典型事迹,系国家层面对毕业生在就业创业领域授予的崇高荣誉。(编辑 李佳奇)

相关话题/创业 毕业生 就业 新闻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