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退役士兵专项计划高考被全日制大专录取保留了学籍去部队当了两兵

本站小编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2022-10-17

提问问题: 退役士兵专项计划

学院: 不区分院系所

提问人: 15***25

时间: 2022-09-22 10:55

提问内容: 高考被全日制大专录取,保留了学籍,去部队当了两年兵,退伍后复学,复学后又选择了退学,并获得由国家承认的大专和本科学历,请问可以走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吗?

回复内容: 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下同〕。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你的情况比较复杂,建议咨询下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考试招生部(电话:0311-66007121),确认是否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



相关话题/退役 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