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陆刚教授撰写的省政协提案得到省领导重要批示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近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民革河北省委三农委员会副主任陆刚撰写的《以“互联网+”推进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议》省政协提案,被2018年1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提案组选为重要提案。随后,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作出重要批示,并转发至河北省农业厅办理。

陆刚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电子商务方向研究,提案在分析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现有关键制约问题的基础上,总结了河北省农业供给侧在“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实践,提出了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信息技术在土地规模化经营、农产品价格监控预警、智慧云平台质量监控、调优农产品品种品质结构、发展生态环保型效益农业等方面的实现路径及政策建议。

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将着力推进互联网新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农业实体经济相结合,把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促进河北省农业转型升级发展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案的落实将助力我省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相关话题/农业 互联网 经济 改革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