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季强教授申报项目获得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专项资助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近日,由我校特聘教授季强博士申报的“河北晚中生代地层和生物群对比与自然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获得河北省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专项资助,资助额度200万元。该项目是按照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由省委组织部组织立项,专门针对引进到河北省的高层次人才的资助项目。

该项目自2017年年初开始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文献研究、代表性化石的征集等。中国和德国都是世界上产出中—晚侏罗世生物群的国家,以产出中华龙鸟为代表的长羽毛的恐龙和始祖鸟而闻名于世,是全球研究鸟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的不可或缺的国家。本项目试图通过中德之间的合作,采用综合研究方法,主要是地层学、古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地球化学、古地磁学等,进一步探讨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该时期陆生生物群发生了重大变革,尽快让中国成为国际中—晚侏罗世陆相地层、陆生生物群和鸟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的研究中心,促进我国自然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并协助河北省政府将冀北地区中—晚侏罗世化石产地申报成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相关话题/河北 自然 人才 申报 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