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打造创新共同体,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我校参加2017年“一带一路”科技论坛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12月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支持,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主办的中关村2017年论坛年会,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我校学生科协第十四届主席团主席卢雪婷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主题为“创新改变世界,合作共赢未来”,以国内科技企业与高校为坐标,探讨科技创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沿线国家联合交流,打造创新共同体,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

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科技和经济领域的相关领导与学者齐聚一堂。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克里斯.张(Chris Cheung)、新华社国际部副主任田帆、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晓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等分别作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的科技与金融,中关村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与挑战”及如何发挥科技优势与金融紧密结合,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

此次论坛活动的参加,是学生科协加强对外学习、交流的充分体现 ,有利于提升学生科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对创新我校学生科技工作体系,推动学生科技基金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体系的建立与发展有着重要启示。


图为:我校学生科协主席卢雪婷在论坛现场

图片:由科技处提供
相关话题/一带一路 科技 创新 主席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