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军械工程学院静电与电磁防护研究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_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辅仁网/2018-04-26


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刘尚合院士、王岳森书记一行参观中国通号实验室

代表合影
(信息学院 科技处)近日, 我校与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军械工程学院静电与电磁防护研究所在中国通号北京总部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王岳森书记、通号研究设计院王海龙董事长、军械工程学院刘尚合院士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我校高志伟老师代表项目组和通号基础院院长徐宗奇签署了合作项目意向合同。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总经理牛建华、副总经理周炜、总工程师邓红元、副总工程师江明、科技管理部部长付利民、基础院院长徐宗奇,我校科技处处长刘响林、信息学院院长朴春慧、信息学院教授高志伟,军械工程学院刘尚合院士、静电研究室主任胡小锋、教师刘卫东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董事长王海龙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国通号十多年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三方深入合作,探索解决中国高铁列控电磁兼容与防护标准及关键问题,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为我国由高铁大国向高铁强国迈进做出更多贡献。
王岳森书记对三方进行深入合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以及在国家铁路工程建设领域的科研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合作,相信三方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刘尚合院士从乘坐高铁出行开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任何行业随着科技进步,电子产品集成度大大提高,电磁敏感性也大大增强,电磁适应性如何无论国防装备,还是民用设施都是急需深入研究的问题。军民融合是包括习总书记在内的国家领导一再强调的,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军民融合一个具体的好的组织形式,并表示会尽力整合国内优势力量,以三方合作平台为主,在电磁环境适应性问题研究、标准建设及规范设立方面,为央企提供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周炜副总经理陪同刘尚合院士、王岳森书记一行考察了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实验室。

相关话题/院士 军械工程学院 信息学院 科技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