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_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校工会)3月30日,我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第九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杨绍普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岳森发表讲话,教代会134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工会主席郭枫主持。

杨绍普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优化学科布局,发挥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抓住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确定目标。高水平奖项获得重大突破,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人才强校工程效果显著,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新校区和校本部建设稳步推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效凸现。

杨绍普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牢牢坚持质量第一、内涵发展、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紧紧抓住创新驱动战略、“双一流”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不断开创我校国内知名特色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一是以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二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行业能力。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能力。五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六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学校发展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王岳森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了本届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和主人翁意识。王岳森指出,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提案,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王岳森强调,要以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加强作风建设,不断调整精神状态,鼓足干劲,紧抓工作落实。一是以创新的精神深化改革,用新思路新办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质量;二是以拼搏的精神抢抓机遇,在适应变化中抢得先机,加快发展;三是以坚韧执着的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事项,畅所欲言,充分发表了意见。杨绍普校长对代表们提出的人才引进、新校区建设、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解释说明。

经过与会代表的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杨绍普校长的工作报告。大会号召: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实现伟大的事业更需要接力奋斗。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的爬坡关键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六大工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发有为,共同实现石家庄铁道大学发展的新突破!







相关话题/工作 一带一路 学科 质量 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