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党委中心组:聚焦“两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宣传部)3月28日下午,校党委在开元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就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王岳森、杨绍普、李晓华、冯卫星、陈进杰、马志超、刘金喜、刘国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岳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围绕深刻理解《宪法》修改、国家机构改革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王岳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里程碑式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本届“两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从国家根本法上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影响深远。要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在大会和各代表团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统筹各项事业,增强工作斗志,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王岳森要求,以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提升干部的精神状态。一是要以前人的伟大创举和思想创新为榜样,以创新精神强化各级干部的改革创新意识;二是要以奋斗精神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能在前人的成果上坐享其成,要幸福就要奋斗,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勇于奉献;三是要以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培育干部的协同意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四是要以坚韧执着的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以愚公移山和精卫填海的精神意志谋学校发展大计,定能跨越障碍,再上新台阶。

杨绍普结合国家机构改革,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本次机构改革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方向和首要任务;二是本次机构改革体现了党的发展理念,特别强调统一、权威、高效,重点解决了多头管理的问题,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是本次机构改革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反映了时代的要求。杨绍普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省里有关的机构改革进展,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效率、增强本领、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把学校办好办强。

与会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相关话题/两会 工作 创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