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党委书记王岳森会见来访的“中国天眼”科学家_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党政办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3月9日,校党委书记王岳森在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会见了专程来访的国家天文台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中国天眼”)大型科研设施基地主任张蜀新、副总工程师孙才红和办公室主任李奇生一行,并与来访嘉宾座谈交流。赵正旭教授、王威副教授以及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的师生参加了座谈和学术交流。

王岳森代表学校对“中国天眼”科学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学校在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任务中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技术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随后,赵正旭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实时仿真控制、数据处理和信息可视化功能于一体的三维可视化系统进行了介绍。双方就FAST三维可视化模型、可视化系统及天文科普演示系统的研发进行了洽谈和协商。

会后,来访专家参观了复杂网络与可视化研究所的动作捕捉系统、航天测控实时三维可视化平台,对三维可视化平台具备的100%仿真外太空景象,实时观测、调整卫星飞行情况等功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愿意与我校深化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举世瞩目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由我国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被誉为“中国天眼”。它是由天眼巨匠、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FAST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也是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相关话题/系统 研究所 网络 介绍 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