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再次入选河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典型案例并获表彰_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总结交流和宣传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近日,河北省直工委评选出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典型案例并进行通报表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上报的《做实“三动员”打造精品组织生活会》光荣入选并获表彰,这也是继去年入选优秀典型案例后再获表彰。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自去年下半年省委省直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以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中心“七一”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并推荐上报了上述优秀典型案例。

  该案例以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为主题,系统总结了中心党委以“三动员”为主要抓手,坚持以党建促科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造科研单位“精品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如以党委“动员”党支部,把坚持“学做互进、改促并举”融入组织生活会的各个阶段,通过制定《实施方案》为组织生活会的常态化开展树立制度化标杆;以党支部“动员”党员,通过“微平台”、“流动党支部”等抓手,出真招,下实劲,确保会议组织充分、党员覆盖全面;以党员“动员”老党员,鼓励他们发挥余热,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献言献策,使中心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切实开出了实效,做到了“定期召开常态化、内容形式制度化”,有力的促进了中心科研工作,使“精品组织生活会引领党建、党建促科研”的氛围蔚然成风。(供稿:王超)


相关话题/组织 教育 两学一做 党委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