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坤来校作专题报告_河北金融学院

河北金融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4月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609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社会科学教学部部分教师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强主持。

首先,杨伟坤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制定监察法、人大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等内容对大会成果及盛况作了介绍。她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意义重大。随后,她对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河北代表团参会情况等内容作了重点传达。之后,她从亲身经历出发,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及参会感受,并发自内心地点了八个赞,一是为伟大的祖国点赞,二是为伟大的时代点赞,三是为伟大的党点赞,四是为伟大的领袖点赞,五是为伟大的民族点赞,六是为伟大的人民点赞,七是为伟大的改革点赞,八是为伟大的使命点赞。她指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切身体会到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神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最后,她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点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学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志强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杨伟坤的报告全面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思想和精神,深度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路,并分享了参会体会,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

党委书记陈尊厚作部署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政府工作报告、修宪的内容及意义、国家机构改革等方面切实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并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上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陈尊厚作部署动员讲话

(文字/宣传部李浩 图片/宣传部苗志刚 审核/宣传部王迪)

相关话题/两会 新时代 十九大 介绍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