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军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7-21

为做好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军训〔2017〕6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16〕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一)全面考察,选拔优秀人才。

(二)统筹兼顾,改善学缘结构。

(三)规范程序,确保公平公正。

二、复试名单确定办法

参加学院复试的考生基本条件为:政策加分后成绩符合2017年军队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基本线要求,应届本科生政策加分后总分达到300分。复试名单区分报考专业(不区分研究方向),按照政策加分后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具体条件为:

(一)各专业按照招生计划120%的比例(小数点向上取整)确定复试考生名单,最后一名如出现成绩并列则均进入复试。

(二)按条件(一)未进入复试,但总分达到360分的考生,以及所有报考非军事学专业的在职干部上线考生,进入复试。

三、复试内容与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信息审核、政审、体检等五项内容。其中,笔试和面试各按100分计入总成绩;其它内容为定性考察,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实行一票否决。

(一)笔试

笔试包括英语和数学,满分各50分,考试时间各60分钟。其中报考“军事装备学”和“军事装备”专业的考生只考英语。复试笔试主要用于考察考生初试英语和数学水平的真实性,对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差距较大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二)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德才表现和综合素质。满分100分,时间20分钟/人。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三)信息审核

审查考生学籍和学历资格,确认考生身份信息。

(四)政审

审查考生提供的政审表和相关佐证材料。

(五)体检

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对考生进行体检。

四、录取名单确定办法

区分报考专业在复试合格考生范围内,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录取名单。

(一)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名单确定(不含工程硕士专业)

按上级下达的复试专业招生计划数,确定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名单。根据学科主管单位意见和考生意愿,由学院确定考生研究方向。

(二)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工程硕士专业考生录取名单确定

按条件(一)未进入录取名单的考生,原则上安排到工程硕士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工程硕士的考生一并排名,综合考虑考生总成绩、招生限额、专业相近性、学科主管单位意见和考生意愿,最终确定工程硕士专业的录取名单,并由学院确定考生的录取专业和研究方向。

五、其他说明

(一)关于放弃复试资格

1.军队各院校的复试时间基本一致,若考生选择参加其他院校的复试,则视为自动放弃我院的复试资格。

2.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二)关于信息公开

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我院实行信息公开和公示制度,相关信息在军械工程学院信息网(军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民网)发布,同时接受考生的投诉、申诉(电话:0311-87992123)。

 

军械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四月一日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 号)文件,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一、复试录取原则 进入复试基本要求1、初试外国语成绩50分(含)以上的考生进入复试;2、考生须在所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专业间不得调剂;3、按本学科导师的招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0
  • 河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试行)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招生考试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基本原则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5
  • 河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的目的和原则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二、复试内容及要求1.复试具体内容包括:①专业笔试;②面试;③外国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5
  • 河北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1.复试的目的和原则: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式,目的在于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复试工作要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客观评价;充分发挥导师在复试选拔中的主体作用。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德智体全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5
  •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资格审查复试前,各系将对复试考生资格进行审查。严格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和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见附件1,入学前交验毕业证书)和有效身份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25
  • 2017年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复试名单
    一、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45分,外国语、政治成绩不低于30分,业务课(150分制)成绩不低于45分,业务课(300分制)成绩不低于90分。二、复试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1
  •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201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继续执行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质量,高度重视并做好研究生类型和学科、专业结构布局调整优化工作,顺利、高效地完成2017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考生进入复试最低分数要求按照教育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1
  •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工作原则 1、发挥和规范导师群体的学术权力和责任,提高导师群体科学规范选拔人才的能力。2、科学选拔,突出对创新能力、专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方面的考核。3、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评分公正、监督有效,维护招生工作的公信力。二、复试工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7
  • 2017年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复试录取办法
    2017年复试录取办法一、复试原则和办法1.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复试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2.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制定的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方能参加复试。3.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为当年招生规模的120%左右。4.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非英语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82932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二)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二、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和复试比例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总分及单科成绩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术型工学(不含照顾专业)A类考生分数线。复试比例不低于1:1.2。三、复试程序和内容对符合教育部规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