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华电(保定)跨考电气专硕初试经验分享

华北电力大学 考研网/2016-02-19

  本人14年刚考上的保定电气专硕,初试专业课121,本科是华电的动力。也许有人说因为本校有优势,我想说本校有个P优势(除了电气本专业除外),每年都有很多跨专业的本校的被刷的,华电就是这样,老师喜欢实用型的,成绩好,面试感觉你能力够,就要你,所以华电很公平的,不要在意你自己是不是211,985,或者跨专业(当然,如果专业相差太多还是建议不要,因为复试很难)。

  进入正题吧!
  我是大三下的暑假开始复习的,数学报了考研班,后来证明报考研班还不如看全书。英语每天几篇阅读,早上背背英语,主要时间花的就是专业课和数学,因为我是跨专业所以专业课比较担心。
  但是其实电分和电机不是很难,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再怎么考,知识点肯定在书上能找到。
  我建议是,第一遍,把书看一遍,详细看一遍,不懂的做上记号。
  第二遍,按考纲把考试内容勾出来,看之前不懂的有没有在考纲里,有的话第二遍看书要着重看,一次不懂再一次,看到懂,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句话不是没道理的,我电机和电分书真的敢说基本能背出来了。
  第三遍就是对着杨淑英的指导书,一边做练习,一边发现自己的不足,一定要做笔记,把题目整理出来,不同章节不同题目,然后找对应的知识点,还有就是杨淑英的练习,一定每道题都做!尤其是没答案的,更要做,考试往往就是从里面出题的!
  第四遍的话,在看一次书,把简答题总结出来。
  第五遍,看着考纲,把对应的考点的拓展知识不要看书自己想一遍,想不到的看书,强记!
  第六遍,可以开始干真题了,北京保定一起做,从老的做到最近的,因为老的比较简单,不会的别着急,对了提醒一下,做题目的时候,遇到复杂的计算一定要拿计算机亲自算完,不然等考试的时候你不熟练够你受的。
  第七遍,总结所有的题目,把以前的题目和真题的一起总结,简答和大题都总结,这就是你很重要的一本东西。
  第八遍,看书,接着看,电机推荐可以看看一本电机习题册,也是专门编的,需要的可以联系。
  第九遍,做最近的题,期末啊,最最新的考研题(之前做考研题,可以留着13 14的先别做),最后检验自己,按考研的时间来要求自己。
  第十遍,最后全部总结一遍,书啊,笔记啊,一定都很熟了,OK了!大功告成!
  别看十遍很多,其实每遍花不了你多少时间,尤其是跨校,或者跨专业,没学过或者重点不一样的,真的需要多看看,而且复试有的也会问的,扎实点没坏处!

  
  ※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华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