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举办建立友好关系10周年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0月20日上午,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公使郝苏菲女士(Ms. Sophie HOTTAT)携代表团访问我校,出席河北省与东弗兰德省结好30周年、河北医科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建立友好关系10周年活动。陪同公使来访的有比利时东弗兰德省及根特大学驻华代表张弛、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处处长王涛等。我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宇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会见由武宇明副校长主持。
QQ图片20211022104628.jpg
会上,翟海魂书记和郝苏菲公使分别致辞。首先,翟海魂书记向郝苏菲公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建立友好关系的历史,并对双方在这10年间进行的交流与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郝苏菲公使此次来访正值中国与比利时建交50周年、河北省与东弗兰德省结好30周年、根特大学中国平台建立15周年,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建立友好关系10周年,又恰逢我校建校127周年纪念日,此次活动必将为河北医科大学与根特大学、河北省与东弗兰德省的友好合作提供新的动力、创造新的机遇。
郝苏菲公使对翟海魂书记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祝河北医科大学127周年生日快乐。她对河北医科大学在中比合作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表示,比利时驻华使馆向来重视文化交往,特别是学生交流互访和教学科研合作,今后驻华使馆也将继续支持两校的交流合作。郝苏菲公使代表东弗兰德省,真诚期待两校的合作与联系越来越紧密,希望疫情结束后,两省、两校能够重启线下互访。随后,公使听取了我校与根特大学合作历史情况介绍,双方互赠礼品。
会后,郝苏菲公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干细胞中心实验室。她指出,河北医科大学自1894年建校伊始,便具有国际化特征,在其历经百年的磨砺中,国际化元素贯穿始终,从未中断。此次两校建立友好关系十周年活动必将成为我校国际交流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翟海魂书记和郝苏菲公使一行来到我校老校门前,共同种下一棵象征两校友谊的楝树。翟海魂书记表示,“楝”字在中文的发音同“恋”,是两省、两校深厚友谊的象征。楝树的花、叶和树皮都可作为中药使用,将楝树种植在河北医科大学这所百年历史的医学学府,将激励双方在医疗卫生与健康领域不断开展合作,持续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楝树于春末夏初会开出淡紫色花,素有“楝花开,夏至来”的美誉,象征双方友谊枝繁叶茂、春华秋实,种下这颗象征深厚友谊之“楝”树,预示着今后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QQ图片20211022104301.jpg
郝苏菲公使表示,在纪念两国、两省以及两校建立友好关系这一重要时刻,友谊之树的栽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她祝愿友谊之树常青,并期待明年楝树花开之时再次访问我校。翟海魂书记与郝苏菲公使共同为两校友谊之树培土、浇水,并为友谊树纪念碑揭幕。
仪式结束之后,翟海魂书记和郝苏菲公使一行与参加植树活动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老校门前合影留念。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摄影:宣传部


相关话题/书记 河北医科大学 交流 历史 健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王宝山同志任河北医科大学校长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决定:王宝山同志任河北医科大学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承办第五届中欧健康线上论坛
    10月12日,由比利时根特大学、清华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中欧健康线上论坛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家庭健康:挑战、证据和政策”,共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和肯尼亚的约80名专家、****参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宇明在论坛开幕式致辞,她指出,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医科大学接受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
    10月10日至14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11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中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中南大学护理学院唐四元教授,专家组成员包括天津医科大学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医科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致仍在学习拼搏的高三学子:己亥岁尾、庚子初春,注定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季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打破了神州大地的祥和与平静,也打乱了我们高三既定的学习计划。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河北医科大学与你一起共克时艰、相约金秋!疫情面前,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河北医科大学,传承北洋“兴建西医学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医科大学关于延期返校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教学基地:为贯彻教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通知如下:一、请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二、根据教学计划定于1月31日(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深圳校友会一行来我校交流对接
    7月19日,深圳校友会会长周大庆、副会长胡文田、创维集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放等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对接。当天上午周大庆一行在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崔洪军、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苑光明等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生物物理实验室、信息学院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下午参观了联东U谷智能装备研究院、国家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与翊天汽车智能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及广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
    4月13日,翊天汽车智能科技(浙江)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贡献、联合董事长林天忠,广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晓嵘,天津市北辰区经济开发区副总经理刘金朝、北辰区工信委副主任赵岩,石家庄国土资源局王业科等一行十人来我校开展校企科技联合攻关洽谈。我校副校长马国伟、学术委员会主席廖波、生物物理研究所名誉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韩旭校长一行到河北省地矿局学习交流
    3月4日,校长韩旭一行到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学习交流,探讨双方合作领域,重点就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大数据开发利用技术、矿山修复与治理技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会见韩旭校长一行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祥群,省地矿局党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峰峰集团同我校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线上视频交流对接
    1月28日,峰峰集团同我校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线上视频交流对接会。峰峰集团总经理孟宪营、副总经理张伟元、总工程师郝永军等13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韩旭、副校长郎利影出席会议。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泰华智能装备研究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家来我校访问交流
    1月7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涛、常务副总兼总工程师裴文良等一行专家莅临我校访问。校长韩旭出席,副校长李铁军主持了合作交流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韩旭代表学校对陆文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