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记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_河北传媒学院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



今年是精英集团30年华诞。30年岁月,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创业历程的艰辛,守业变化的喜悦,兴业发展的成就……回顾翟志海董事长带领精英集团走过的30年艰辛创业和兴业的历程,三颗初心、三个奋斗(为振兴祖国经济奋斗终身、为振兴祖国教育奋斗终身、为振兴祖国体育奋斗终身),时光荏苒,初心未改。壮哉精英梦,只为报家国。

——编者
在民营企业家方阵里,在全国民办教育业界内,有一个人们熟悉的名字:翟志海。

和这个名字相关的是一个个令人瞩目的身份和职务:民革十二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河北省人大常委、第八届国家督学、教育部信息中心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北省足球协会副主席……

和这个名字相联的是一个个令人钦敬的称号和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新长征突击手”、“2016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和这个名字永远都分不开的是精英集团那一个个令人赞叹的业绩和传奇:翟志海作为精英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精心经营,兴业发展,形成了以教育为主体、以文化创意和体育健康为两翼的发展格局,师生员工达4万余人。

精英教育覆盖京津冀沪四省市,形成了中国民办教育界唯一从幼儿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完整教育体系,被誉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其中,石家庄精英中学荣获“中国高中教育50强”称号,位列河北高中前三甲。河北传媒学院是全国唯一拥有传媒艺术类硕士授予资格的民办高校,首批教育部授权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民办高校之一,荣膺“中国十大民办高校”称号。

精英文创由动漫、演艺等产业构成。精英动漫(证券代码:837012)是河北省第一家新三板挂牌动漫企业,以原创品牌“叶罗丽”为核心,形成了集动画创作、游戏开发及衍生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截止2017年底,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在全国50多家电视台播出,网络点击量超过80亿次,已成为中国少女动漫和娃娃玩具第一品牌。

精英体育由体育、健康等产业构成,形成了以体育教育为基础、精英足球为支撑、功夫足球为特色、体育文化为亮点、中外会展为纽带、促进全民健康为指向的发展模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人们关注更多的也许只是翟志海骄人的业绩和荣耀,但你可知道,在闪亮艳丽的光环背后,他曾跋涉过多少泥泞坎坷,曾经历过多少雨雪风霜,曾挥洒过多少泪水汗水……

一颗赤子心,矢志祖国振兴





翟志海是一名矿工的儿子,在太行山的褶皱里出生,在井陉矿区长大。大山与矿井、家庭与环境,培养了他的坚毅与顽强;学校的正面教育,喜欢听的爱国故事,从小在他心田里播下了报效祖国、立志担当的种子。

1979年,翟志海参加高考,仅仅以9分之差,与高等学府擦肩而过,他来到河南的一所铁路技校学习。两年后分配到石家庄的铁道部车辆厂当技工。
\
翟志海董事长在洛阳求学期间的洛阳公园留念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拉近理想与现实的距离,翟志海于1983年经过一番苦读考上了电大。他以特有的坚韧和刻苦,成为工友与同学眼里的“拼命三郎”——为了白天上课,他夜里11点上班、凌晨5点下班后赶去上课。这样的日子给翟志海留下的记忆是深刻的,以至于多年后,他还会在梦中梦见自己在冬季的清晨发抖地冲澡,以至到现在他都保持着每天12小时以上的学习工作时间,几十年如一日……
上世纪80年代末,改革开放大潮风起云涌,下海经商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不安于现状的翟志海也成为其中的一员。1988年,他与5位朋友决定一起创业。血气方刚的小伙伴们热血沸腾,握起拳头庄严宣誓:“为了振兴祖国经济,我们要奋斗终身。”然而,当时他们除了一腔热血、踌躇满志,别无所有,只能从相对容易的卖汽水开始。每人凑了200元钱,在石家庄火车站开始卖汽水、卖西瓜、卖苹果、送盒饭,终于赚了几千块钱。但是随着车站综合治理,他们就散了摊子,翟志海自己还负债3万多元。面对挫折,曾一起合作的小伙伴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开弓没有回头箭,翟志海不愿轻易认输,更不愿意轻易放弃许下的诺言。他坚定地说:“既然出来了,就要立志报效国家,实现我的理想!”就在1990年,他主动回到工厂辞职,决绝地给自己断了后路。
\

翟志海董事长在祥和居饭店前留念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翟志海30年创业历程历尽坎坷,甘苦备尝。他摆过地摊、开过饭店、办过烹饪学校,到1993年终于有了200多万元的积蓄。积累了第一桶金的翟志海,做出了一个除了他自己谁都看不懂的决定:办学校。那时的石家庄尚无办私立学校的先例,光申请流程就有很多有形无形的关卡。有人说,你就是个卖汽水的,开饭馆的,你又不懂教育,怎么能办学校,这不是天方夜谭吗?但向来关心时政的翟志海,却注意到199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其中规定,“改变政府包揽办学的格局,逐步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办学的体制。”这是翟志海敢于走出这一步的时代背景!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勇作时代的弄潮儿,是翟志海的品格所在。面对怀疑、不解,他发出了铮铮誓言:“教育关系着国家的根本,教育强则国家强。为了振兴祖国教育,我要奋斗终身。”为了这一誓言,翟志海几经周折创办的当代石家庄第一所民办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终于在1993年7月1日的特殊日子里成立了!
\

1993年,精英中学(谈固西街校区)


但美好的初衷并不是在敲锣打鼓中实现的,办学的困难和酸辛时时考验着翟志海的毅力和信心。当时社会上对民办教育还不理解、不支持,每推进一步都是步履维艰。为了办学,常常因各种各样的事去应酬;为了办一笔贷款,不知要跑多少趟,要看各种脸色。他办第一笔1000万贷款,就跑了一年多。为了见一个银行行长经常是一等等一天,等来的未必是理解,有时候还是白眼,而且经常是今天说好了明天又说不行了。他几次都感到绝望,在晚上喝完酒后失声痛哭,感叹道:“人世间还有比贷款更难的吗?”但酒醒后,他抹干眼泪,再一次抖擞精神继续向前走。 就这样,他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上帝”,贷款终于到位了。

精英中学创办后,首届学生只有100余名,教师14位。但翟志海却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不干则已,要干就干一流。当时的石家庄共有特级教师7人,被翟志海请到精英中学来任教的就有4位。为了照顾好老师上下班,他筹备资金为老师们买了辆面包车,每天坚持亲自接送他们,站在车门口搀扶他们上下车。学校的刘明远老师曾这样形容他:“远看像卖票的,近看是办学校的。”他的尊重人才和礼贤下士,他的真诚和热情,感动和吸引更多志同道合者参与到办学中。

“高标准、高起点、创一流”,从创业起就成为翟志海的追求,“养天地正气、法中外精英”,既是对精英中学内涵的诠释,更成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为了请到全国知名的衡水中学原校长李金池,翟志海历经四年多时间,先后登门拜访40多次。最终李校长被他的真诚及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打动,毅然辞去衡水市教育局局长职务,于2010年出任精英中学校长。李校长加盟精英集团后立即启动了“新精中”改造计划,实行高效课堂、激情教育、精细管理三箭齐发理念,让精英中学在逆势中迅速崛起,快步跻身于河北省优质高中的行列,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高考本一上线人数位居省城第一。其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所学校15万余名教育同行观摩学习,创造了全国闻名的“精英神话”。

翟志海是一个喜爱作梦、编织神话的理想主义者,但也是敢于铸梦、创造神话的现实主义者。30年来,他砥砺向前、坚忍不拔,持续不断地探索、开拓、创新、突破,硬是实现了一个个精英梦,创造了一个个精英神话,开创了一个个全省乃至全国的“第一”:


\

2000年,河北影视艺术学院成立,翟志海董事长与院长及影视明星合影留念
2000年,他创办了河北省第一所民办专科学校——石家庄影视艺术职业学院;2007年,成功升本并更名为河北传媒学院,成为河北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院校;

  2002年,以中西方文化融合为教育特色的精英未来学校成立;

  2005年,在北京创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实现精英教育本土外的扩张;

  2011年,河北传媒学院成为全国首批取得硕士研究生培养资质的5所民办高校之一;

  2013年,河北传媒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署协议,合作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

  2015年,河北传媒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7年,在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中,全国2600所院校有63所高校毕业生月薪在万元以上,河北传媒学院位居第61名。

  2018年,石家庄精英中学邢台分校成立。

  ……


目前,精英集团已经拥有14所幼儿园、4所小学、3所中学、2所大学和1个互联网教育公司,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精英事业也以教育为根本,业务范围逐步拓展到涉及娱乐演艺、影视制作、文化创意、动漫原创、衍生 产品开发、体育竞技、健康产业、科技生物、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20多年的办学实践,翟志海不但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同时对教育界深层次问题的思考也越来越深入,他迫切感到立德树人的重要。于是,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智慧,对精英教育理念进行了重塑,构建了“根深叶茂教育法、道心教育理念、道德评价标准、教育命运共同体”四位一体的精英教育体系,旨在创办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精英教育,培养早立志、立大志、有信仰、有担当、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乃至人类命运紧密相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位卑未敢忘忧国。”除了教育梦,翟志海还有一个淳朴的足球梦和体育梦。2009年,正是中国足球陷入最低谷、最艰难的时刻,但翟志海却不惧风险、排除干扰,立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三个誓言:“为振兴中国足球,我要奋斗终身”。三次宣誓,三个梦想,闪烁的是一颗不变的初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翟志海喜爱的这句名诗,成为他炽热家国情怀的生动写照!
\

翟志海董事长在第一批赴巴西球员欢送仪式上与小球员合影



从2010年开始,精英集团先后选派48名男子足球运动员赴巴西进行为期三年的训练;2014年,又选派了19名少年女足球员前往巴西深造,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先河。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提出振兴中国足球、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任务,使翟志海发展体育健康事业的信心更足、劲头更高,他的精英体育事业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制定精英足球“3665”20年培养规划,成立足球学院,组建职业足球队,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将中国功夫融入足球,编写了国内首部“功夫足球教学大纲”,成立了功夫足球发展联盟;首部真人动作捕捉大型3D原创动画片《足球江湖》,完美展现功夫足球精彩,点播量近亿次,精英体育呈现勃勃生机。

精英职业足球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比赛中获得第7名;精英足球俱乐部预备队在2017年中国足协组织的“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中荣获第三名;精英藤球队获得 2017 年全国藤球精英赛双人赛男、女冠军,2017年全国藤球锦标赛中荣获一金三银;精英男女轮滑球队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男队荣获铜牌,女队获第五名,并在 2017 年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公开赛中,分别夺得男女冠军。


一腔爱党情,铭记合作初衷



翟志海以自己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人品人格、不懈追求、突出业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也引起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重视。集团创建30年来,从中央到省市各级领导先后有数百人次到集团调研、指导。这些领导的关怀支持,不仅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而且对翟志海的人生道路、精神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其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就是翟志海坚定不移跟党走、多党合作担重任的引路人。齐续春同志、卢晓光同志曾多次亲临精英集团视察、调研。在一次次接触中,在一次次耳濡目染中,翟志海为两位民革领导人的思想立场、政治担当、胸怀抱负、人格魅力所折服、所感动。于是,翟志海对民革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开始了解民革,学习民革发展史。在学习了解中,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程潜、谭平山、蔡廷锴等民革领袖们的身影在翟志海脑海中活跃起来。新中国诞生前夜,党中央在西柏坡发出“五一口号”,民革与其他党派积极响应,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商建国大计的那段壮阔历史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几代民革前辈数十年如一日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范,让翟志海深深感动,肃然起敬,他产生了成为一名民革党员的愿望。

在统战部和民革组织的关怀、培养下,翟志海于2001年加入民革。谈及加入民革组织的初衷,翟志海并不讳言。“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民革组织的优良传统吸引了我,民革前辈和我接触到的民革党员感染了我。为坚持和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报效国家,我愿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加入民革组织后,翟志海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更深,跟党走的立场更加坚定。他曾在集团的各种会议、活动中坦陈对党的挚爱,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向员工发表致辞,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党的满腔深情。

2017年7月1日,在建党96周年的日子里,翟志海发表“七一致辞”,他不无深情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精英集团及精英人的今日!”他号召员工:“热爱共产党,拥戴共产党,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创业初心,铭记社会责任,把作一流教育文化事业的精英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再创精英事业的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位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自觉清晰可见!
\
翟志海董事长参加2017全国两会接受记者参访

翟志海深知,与党同心同德、携手前进,是各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责。为此他在经营自己事业的同时,更注重履行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职责。特别是从2013年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始,他用一种为民请命的情怀、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科学可行的建言,展示了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的形象与风采。
5年来,翟志海先后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议案建议24件,向河北省人大会议提交议案建议9件,议题涉及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案修订,涉及立德树人、教育改革、教育经费、高考招生、民办教育、国学教育、教育均衡发展、高校应用转型、体育小镇建设、校园足球、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热点问题,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分别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文化部、商务部、工商总局等中央政府相关部门及省政府相关部门分别承接予以办理。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简报》先后17期对他提出的22次发言及建议进行了报道。尤其是《民法总则》的审议意见,有19条意见被大会报道,其中有多条被采纳。翟志海的参政履职活动及其成果引起了很大反响,先后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北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100多家境内外主流媒体采用多种形式进行了采访、报道和转载。

一片仁者爱,勇担社会责任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翟志海有铁肩担大任、临难志愈坚的志士本色,但也有重情重义、慈心柔肠的仁者情怀。精英集团的每一位师生员工以及接触过的人都对他有着一样的评价:够朋友,够哥们,讲仁义,重感情,懂感恩,他有一颗柔软仁爱的心,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子汉。

翟志海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妻子的手机里,珍藏着一段视频,那是翟志海忙完工作半夜回家后,打开为妻子特意定制的生日蛋糕,十分投入地演唱着自己编的生日歌。这段视频凝结了他和妻子申莉莉的伉俪情深,也印证了30年来夫妻相濡以沫的不凡历程。翟志海和妻子的相识是在他开饭店的时代,当时莉莉刚从部队转业正等分配。家住省城,父母在医院工作,生活条件富裕的她,利用闲暇时间来饭店打工。她话不多有内涵,做事干净利索,不愿意在前厅露脸,总喜欢往后厨跑,主动干这干那。后来莉莉离开饭店上学进修,到地方参加工作后,翟志海仍一有空就找她,谈事业发展的大事小情,谈未来的美好生活和理想。莉莉最终被他的真情打动了。翟志海常说,我的一生有两大幸运,一是娶对了太太,二是办对了教育。


\
翟志海董事长一家在集团2014财年年会上演唱歌曲《感恩的心》


当然,他还有一个值得自豪的理由,那就是他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翟雅楠。雅楠身材高挑,端庄大气,聪颖睿智,善良阳光。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曾获得艺术管理和新闻学双学位,被评为国家一级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后到北京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现在已经毕业获得学位,担任集团下属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职位。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2017企业家致良知(北京)论坛在壮美雄浑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面对4000多位企业家和教育界人士,97家主流媒体,20多个直播平台,翟雅楠与父亲分别登台演讲并接受访谈,谈理想,谈使命,谈未来,从容淡定,洒脱舒展,父女二人各展风采,成为论坛靓丽的一道风景,让人们看到了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的前景,也从这位“企二代”身上看到了中国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仁者爱人”,“民胞物与”,“天地万物一体之仁”。深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翟志海,在仰慕古圣先贤的这种精神胸襟的同时,他的那颗仁者之心也越来越博大,越来越深邃。“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翟志海最看重、最崇尚的名言警句,也是精英集团的价值理念。

翟志海最懂得感恩!每年春节来临时,他总会来到集团元老、退休老职工家里,嘘寒问暖,感激他们在创业中的付出与辛勤。

翟志海视集团员工如亲人!遇到同事生病住院,只要他不在外地出差,总会抽出时间赶往医院表示慰问,那怕只有三五分钟。

翟志海有一颗柔软温润的心!不少员工的生日他都记在心里,届时,他会用电话、短信、微信送上温馨的祝福。


\
魏敏芝和张慧科初到精英中学,翟志海董事长与他们合影留念


翟志海有一颗博大的爱心!1999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在全国热映。当他得知片中的两位小主角——魏敏芝和张慧科的真实生活比电影中还要艰难时,于是,他毅然把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学校,无偿供他们读书,还为魏敏芝的家人安置了工作。如今,张慧科从河北传媒学院毕业后,已成为精英集团的业务骨干;魏敏芝已经学有所成在美国深造,过着幸福的生活。魏敏芝曾动情地说:“如果不是翟叔叔当年对我和家人的无私救助,我不会在精英中学读5年书,也不可能到美国留学。在我的人生中,翟叔叔是影响我最大的人之一。”

承担责任,扶贫济困,服务社会,已经成为翟志海矢志不渝的担当和追求。2014年12月,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翟志海积极响应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的倡导,由精英集团专门腾出一个占地106亩的校区,组建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及教师队伍,与民革河北省委等四个单位联合创办了河北省第一所以培养孤困女童为己任的公益学校——精英博爱学校,为94名孤困女童提供从小学到高中的免费教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曾到学校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翟志海积极参与中央统战部倡导的光彩事业和感恩行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创业以来,精英集团先后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在2008年四川地震、2009年台湾台风灾害、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5年天津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2016年河北洪涝灾害等重大灾难发生时,翟志海都带领精英人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十几年来,精英集团资助宏志生、贫困生、残障儿童、家乡教育和为国家重大灾难捐款累计超过3.25亿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翟志海对总书记的金句感同身受。精英集团30年发展史,就是30年奋斗史。翟志海在最近向员工发出的致辞再次彰显了一位奋斗者的壮怀激越和博大胸怀:“奋斗是精英人的基因,奋斗是精英人的血脉!为了祖国母亲永远舒展的笑容,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为了开创精英百年基业,让我们不忘初心,驰而不息,品味奋斗者的人生幸福,谱写精英人的华彩乐章!
\


相关话题/教育 体育 河北 创业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8日上午,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先生应邀莅临我校,为表演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及影视艺术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讲座。雷恪生先生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丰富的表演阅历,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表演经验和人生体会,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給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让师生充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影视艺术学院举办传统文化主题晚会_河北传媒学院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操,使文化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12日,影视艺术学院举办了第二届传统文化汇演暨追忆经典奋进主题晚会。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刚、副书记王书敏、辅导员范鹏飞等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教学秘书和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并重点对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修订的《河北传媒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试行)》和《河北传媒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中201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来我校交流访问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6日,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祝家华校长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李锦云校长与来宾亲切座谈,副校长王彰平、辛彦怀陪同来宾参观校园。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园生态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和部分教学场所设施,客人边参观边询问,每走一处都拍照留念,对我校在建设和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新闻传播学院演播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国际传播学院到西柏坡参观学习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4日,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菲、团总支书记张志远和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学干部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师生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游览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宣读入党誓词。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奋斗,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我校表演艺术学院“雷锋班”义演义卖救助重症男孩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4日,我校表演艺术学院雷锋班师生在石家庄市万象天成购物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以春暖花开,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大型义演义卖公益活动,以救助一位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孩邵宇康。来自石家庄市栾城区的13岁男孩邵宇康,正是朝气蓬勃的花季少年,他本应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然而在去年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我校召开辅导员全体会议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2日,我校在兴安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全体会议,分析当前学生工作形势,布置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共94人参加了会议。与前两次辅导员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增加了业务知识培训和辅导员工作体会交流分享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北京师范大学王广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MTI中心主任、教授王广州博士应邀来我校,给国际传播学院全体英语教师和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翻译学习和翻译教学的讲座。王广州教授结合翻译实践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阐释了翻译实践中语言的运用和把握,同时还就翻译实践报告撰写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_河北传媒学院
    4月15日,我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国家安全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副省长徐建培主持揭牌仪式。童建明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_河北传媒学院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4月9日上午,杨浦区国防教 ...
    河北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