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阎阳建筑历史与理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23


研究生指导教师个人信息采集表
基本信息
姓名
阎阳
所属单位
建筑与艺术学院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建筑学教研室主任
电话
E-mail
**@qq.com
个人简历
2004年6月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工作期间取得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任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 2017年晋升为副教授, 2020年被聘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多年来从事建筑遗产保护与传承、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研10余项省厅(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2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10余次,获得多种奖项。
研究领域
1、建筑历史与理论方向
古代边疆建筑历史研究
建筑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研究
2、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方向
公共建筑设计研究
科研奖励
1、河北省住建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建筑遗产保护策略研究;
2、河北省住建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寒冷地区低成本绿色建筑技术研究。
科研项目
一、 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张家口堡子里古建筑虚拟复原与可持续保护研究
二、 目前主持的在研项目
横向课题,基于多维价值评价的张家口传统村落分类及保护发展研究
论文、著作
1、主要论文
诗经中的中国古代建筑文化浅谈. 语文建设(核心期刊),2016.
寒冷地区屋面保温层厚度与热阻性能关系模型. 科技通报(核心期刊),2016.
唐代长安住宅的形制及布局对中国院落式住宅的发展探啧. 兰台世界(核心期刊),2015.
毁誉参半的宇文恺及其建筑宏图. 兰台世界(核心期刊),2014.
可持续发展理念下河北传统建筑立面风貌保护. 建筑,2019.
鸡鸣驿内部空间秩序与建筑文化浅析.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16.
张家口堡玉皇阁数字化虚拟复原研究.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15.
近代历史建筑保护改造中建筑文脉的延续. 价值工程,2015.
张家口堡传统民居建筑特征分析.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14.
北京四合院的建筑形式与文化.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08.
2、专著
张家口堡测绘,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2015.
建筑与艺术学院毕业设计选集,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2015.
工程奖励
1、参与编制的“张家口市宣化区迎宾大道既有建筑外观改造和街道景观环境整治规划设计”获2008年全省优秀城乡规划编制成果评选二等奖;
2、参与编制的“张家口城市色彩规划研究”获2008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编制成果评选三等奖;
获得荣誉
1、2013年被评为院优秀教师;
2、2013年获校级教学质量优秀;
3、2016年获校级教学质量优秀;
4、2017年被评为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5、2019年被评为“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文章来源:
相关话题/建筑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