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治未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大会并获得年度奖项_承德医学院

承德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2018年1月12日至14日,2017年治未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大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中医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原校长张树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副会长)、治未病研究室主任李静华、中医实验中心主任郭建恩一行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张树峰教授主持。

? ? 大会开幕式后,首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作了关于“自信自觉,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报告,张伯礼院士阐述了总书记新时代中医思想,并指出,中医药适逢“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中医药工作者应该坚持中医药优势的高度自信,坚持特色优势,传承与创新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实现“中医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 ? 随后,大会分为“名中医论坛”和“治未病服务体系建设”两个分会场,邀请来自全国中医药大学、中医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治未病健康服务的难点与对策分析、治未病服务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治未病学科体系建设、临床常见疑难病的诊治经验等内容,就治未病相关理论及临床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 ? 同时,大会还成立了治未病系列丛书编委会,并召开了《中医治未病学教程》编委会会议,本教程由我校原校长张树峰教授任主编及统稿人,主要内容由我校中医学院专业教师编写,编委会会议上,来自其他院校、医院的专家学者对教程内容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 ?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开展治未病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张树峰教授被评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优秀副会长”,李静华教授被评为“治未病服务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大会现场



张伯礼院士做报告



我校教师与张伯礼院士合影



张树峰教授(左三)获“优秀副会长”称号



李静华教授(左二)获“先进个人”



治未病系列丛书编委会成立会议



《中医治未病学教程》编委会会议




作者:中医学院? 郭建恩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相关话题/中医 中医药 校长 院士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