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第二届“宿舍安全与文化”大赛圆满落幕_承德医学院

承德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地统一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学校自律委员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宿舍教育阵地,于2017年11月19日面向全校开展了以“修自律自强之德,善德智体美之质”为主题的第二届宿舍安全与文化大赛的决赛。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沈浩,及学生处各科室负责同志、年级辅导员等参与指导了比赛。

? ? 此次宿舍安全与文化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知校风校纪,做高德青年”之学生手册考核及校史、时事政治、爱国主义教育考核;“纳贤才之智,展宿舍风姿”宿舍卫生比拼及集体手工艺品制作;“集团结精神,塑强健体魄”之趣味越野赛;“怀诚挚之心,寄美好祝愿”之寄宿舍未来的一封信活动。因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共有近200个宿舍报名参加,经过各环节比赛层层选拔,12个宿舍晋级决赛。



校史、学生手册、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知识问答环节

? ? 决赛在青春洋溢的现代舞表演中开场,在各寝室进行慷慨激昂的宣言后开始了正式比赛。趣味越野赛融合了第一阶段的知识问答及团队协作游戏、体育竞技项目等活动,在体育场、教学楼广场、篮球场等地设置了四个任务点,通过答题环节、画画传递猜词、齐眉棍、百米障碍接力赛、过河搭桥、趾压板四足四手、人体拼字等项目。各环节活动中,寝室成员通过各种障碍及挑战,不仅在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与默契,加强了团队的协作能力,更是通过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体能素质,展示宿舍的风采,为校园带来正能量。活动最后,宣传统战部于多珠部长发表了总结讲话,既表达了对获奖宿舍的祝贺,也对此次寝室安全与文化大赛做出了高度评价:此次大赛,既有文化高度,又能将学校优秀传统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是学校立德树人的良好载体。



猜词游戏环节



“齐眉棍”游戏环节

? ? 第二届宿舍安全与文化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活动,通过积极引导学生的文明行为,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调动学生的动手实践积极性,增强团队的协作能力,促进学生思考力和创新意识的提升,加强学校传统和优良校风的教育。同时,培养同学们爱党爱校,关心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高尚情怀,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我校本科教学评估、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



“过河搭桥”游戏环节



合影














作者:自律委

编辑:范萌




相关话题/宿舍 文化 游戏 教育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