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_承德医学院

承德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根据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要点安排,同时结合2018年审核评估及中医专业认证的工作要求,在2017年10月16至11月10日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理论教学听课、实习生临床技能考核、学生病历书写及实习手册抽查、教学查房、二级学院和教研室文件检查、学生座谈会、教学管理及教学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试卷命题、成绩分析等七大项目。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项目逐项落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



理论听课

? ? 此次临床教学检查重点突出了三方面内容:一是继续加强课程考核的科学化与规范化、提高试卷命题质量、充分发挥成绩分析的检测、诊断及评估反馈功能;二是强调临床教学中注重更新“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应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三是要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健全反馈机制,增强质量保障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汇报



教学查房检查

? ? 在本次临床教学检查中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医院结合自身的优势专科开展多种特色教学和选修课程群,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培养岗位胜任能力提供优质平台。学校和各附属医院优势互补,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中医学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工作。



见习和实习学生座谈会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相关话题/临床 质量 试卷 成绩 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