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管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8-15


姓 名:
管桦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子邮件:
guanhua@wipm.ac.cn 电 话:



简历:
  管桦,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留所工作。期间两次(2008.11-2009.4,2009.12-2010.6)到美国国家技术标准局(NIST)进行交流访问。长期从事单个钙离子光频标和锂离子精密光谱实验研究,2011年与同事一起成功研制出了国内首台钙离子光钟,2016年实现国际上指标最高的钙离子光钟,测量的钙离子钟跃迁绝对频率两次被国际时间频率咨询委员会会议CCTF会议 (CCTF 19、CCTF 20)采纳,更新了钙离子的光学频率推荐值。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2项,院仪器研制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研究生4名(毕业2名,在读2名),其中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研究领域:
单离子光频标和囚禁离子精密谱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研究所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