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钟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8-15


姓 名:
钟达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正高级工程师
通讯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子邮件:
zhongda@wipm.ac.cn 电 话:



简历:
男,研究员,原子频标室副主任。分别于1983年、1988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电子专业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工作,从事原子分子物理及原子频标等方向的研究,曾参加“氢原子频标小型化及性能研究”、“激光抽运铕原子及同位素浓缩研究”和“高性能铷原子频标研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或国家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目前正承担国家“973”课题“铷原子频标的新方法和新技术”等原子频标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作为主要发明人之一,获得1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申报中国发明专利4项,其中1项已授权。

研究领域:
原子频标的原理与技术。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研究所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