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武汉体育学院/2015-09-16

2015年艺术学院研究生综合面试工作方案
一、综合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魏旭波
     副组长:柯俭苟 
成 员:李 芳  吴东方 罗元翔  叶俊  王操惠 胡秋华(秘书)
工作职责:
1、确定综合面试的方式、时间、地点、程序等。
2、制定艺术学院及各专业(方向)的综合面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组建专业(方向)面试小组,指导专业(方向)面试小组实施综合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
3、负责制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程序,并组织实施。
4、确定各学科组研究生综合面试成绩排序;为录取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向研究生部上报复试结果。
二、综合面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1、综合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成绩由:英语面试、专业知识面试、专项技术面试三部分组成。其中英语面试占复试成绩10%、专业知识面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专项技术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70%,由艺术学院组织,于4月11日上午在艺术学院进行。
2、录取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综合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计算公式为:总成绩= ((政治+外语+业务课总分/3))/3×60%+综合面试成绩×40%
三、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具体内容及流程
1.复试内容和形式
(1) 外国语笔试
(2) 综合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理论知识、专项技能、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面试方式由院系制定。
(3) 对报考运动技能类专业(方向)的考生,综合面试应突出对专项技能的考查。专项技能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具体要求
(1)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2) 综合面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3) 各综合面试小组在面试前,须有专人核查考生的复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杜绝冒名顶替。
(4) 面试情况要有专人记录,面试结束后应认真填写《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录取排名表(包括电子表)并给出是否同意拟录取的明确意见,于复试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提交研招办审核。
(5) 面试后应向考生宣布综合面试分数。
3、综合面试流程:
1)点名
2)抽签
3)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4)专业知识测试
5)专业技术、技能测试
项  目
具 体 内 容
分数比例
1、外国语听力、口试测试
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不少于2个)
10%
2、专项知识口试
回答问题(不少于4个)
抽取问题回答(不少于2个),专家提问(不少于2个)
20%
3、专项技术考试
按照各项目要求进行
70%
4、各专项考试内容及评定标准:
1)体育舞蹈:标准舞5支、拉丁舞5支,按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裁判规则评定。
2)健美操:主项健美操或啦啦操成套动作一套,自选成套动作(特长展示,街舞、爵士舞等均可)一套,按最新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及啦啦操评分规则评定。
3)体操、艺术体操:现行体操、艺术体操技术等级二级(或相当难度)成套动作中任选两项进行考试,按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布的体操、艺术体操评分规则评定。
四、各学科复试小组名单、时间、地点及工作要求:
1、竞技体操、艺术体操:
组长:李芳
成员:翟廷立  罗元翔  郑湘平 王云涛 饶 燕(兼秘书)
时间:4月11日 上午8:30-12:00;
地点:体操馆教研室(面试:体操馆三楼、技术:体操馆一馆)
2、体育舞蹈(含舞蹈):                                                                    
组长:魏旭波
成员:吴东方  叶 俊  李亚臻   李 博 唐海英(兼秘书)
时间:4月11日 上午8:00-18:00
地点:体育舞蹈教研室(奥星苑四楼)
3、健美操:
组长:李卫东
成员:王操惠 李洪波  李贵庆 刘 亮   聂应军(兼秘书)
时间:4月11日 上午8:00-12:00
地点:健美操教研室(体操馆四楼艺体馆)
五、工作要求:
1、按照学校、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严密组织、进行复试的各项工作。
2、联系落实所需考场和场馆,提前公布。抽签决定复试学生的出场顺序。
3、对事业负责、对考生负责、对本人负责,公正、公平、公开地进行考评。
六、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对本单位复试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严肃追究违纪违规人员的责任。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接受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纪监等部门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及时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
4、实行复议制度。接受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示,对考生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体育艺术学院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实行回避制度。凡有子女或亲属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回避招生复试工作。
 
艺术学院  
201542
 

相关话题/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