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21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创建于1950年,是国家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的主要研究机构和生产人用生物制品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南地区计划免疫指导中心及国家主要生物制品科研、生产基地之一。1978年恢复研究生教育以来,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生物制品系统唯一的博士点。

随着科技的进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在生物制品生产、科研等方面有着长足的发展,造就了一大批有丰富经验的生物制品专家,其中有(WHO)狂犬病专家1人,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专家4人,卫生部生物制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4人,享受国家及省市政府津贴者23人,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教授,并拥有成熟的现代生物技术。先后承担过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及湖北省、武汉市重点攻关计划等多项重大课题,取得各级成果奖及科技进步奖153项,拥有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发酵、单克隆抗体、蛋白质纯化等多项高新技术及产品,是“国家联合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制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卫生部狂犬病街毒实验室”、“湖北省实验动物中心”,为我国医疗卫生和预防治病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现将我所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招生计划

12015年,我所免疫学专业计划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4名。

2、博士研究生实行秋季一季招生。

二、学制

博士研究生培养年限为3年。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

3、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不超过45岁。

4、有两名与本门学科有关的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

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于复试时进行。

四、报名

1、考生可于2014111日-2015110日前自行登录研招网或我所网站下载有关表格。(注)具体时间安排请来电咨询。

2、学历证明:已获硕士学位者,必须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函报可寄复印件)。

3、报名时须交报名考试费200元。(代同济收费)

4、考生报名需向我所研招办邮寄(送)以下材料:①填写好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②研究员(教授、副教授)推荐信二份;③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往届硕士毕业生);

5、经全面审查,符合报考条件者发给准考证。

6、请考生于报名截止后(2015110日)时刻关注研招网或我所网站研究生招生信息,随时查看有关信息。

7、 考生报名时不用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所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我所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 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我所不承担责任。所有考生的资格审查将在复试时进行,若不符合报考条件将随时取消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

五、入学考试

1、考试时间:2015  3  日。(与华科大同济医学院同步进行)。

2、考试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3、考试科目:初试科目为笔试:外国语、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生可申请免考)、二门(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业务课。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4、学历和学位证明的查验:考试时进行证书查验。所有考生参加考试时查验学历和学位证明原件(已获硕士学位者,必须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必须带学生证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5、复试:

复试时间一般在5月初。(可电话咨询)

6、考生复试时体检。

六、录取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含初试、复试)的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考生入学时须进行健康复查,未达到我所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相关说明

1、报考有关费用:考生报考的一切费用(报名费、体检费、往返旅途费用、食宿费等),由考生本人自理。

2、考试科目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专业相同,考生可登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阅相关信息。

3、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办理邮购书籍业务。

八、入学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完成学位课程后,经考试并达到规定的学分,回所进行科研课题。

九、待遇:被录取后,学费全免,提供住宿,并按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提供助学金。

十、毕业:博士生毕业后,根据国家需要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可留本系统或本单位工作,也可自由择业。

学校代码:84506     

  址:武汉市江夏区郑店黄金工业园路1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邮政编码:430207

联系部门:科研开发部 研招办   

  话:02788843621 027-86634151

联 系 人:周建民     成立

     

专业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指 导

教师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100102免疫学

01 分子生物学与免疫

 

02 医学病毒学与生物制品学

03 分子微生物学与免疫

 

杨晓明

严家新

俞永新

 

4

 

1101英语

2811分子生物学

3906免疫学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1年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简介  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中国光谷,为武汉?中国 ...
    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 考研网 2015-09-19
  • 2008年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位于武汉点击查看武汉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从事我国光电装备研究的重点科研单位,是武汉中国光谷&rdqu ...
    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 考研网 2015-09-19
  •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病毒学、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及 新兴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15年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1978年恢复招生以来第一批有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之一。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病毒学、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及 新兴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湖北民族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热忱欢迎报考湖北民族学院http://www.hbmy.edu.cn湖北民族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湖北民族学院是1998 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学校。学 校现设有18个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是原邮电部的二大研究院之一,是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委员会监管的100余家国家大型企业之一,是武汉中国光谷的科研核心龙头企业。集团于1974年正式成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覆盖光纤通信 技术、数据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岩土所2015年硕士招生简章
    P020140911327992884142.pdf 35a28a8198028bf067cf8a7050de1249.pdf (86.51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16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简称水生所)历史悠久,积累深厚。座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风景秀丽的珞珈山麓、东湖之滨。它的前身是1930年在南京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1954年由上海迁至武汉。  水生所科学研究的总目标是根据国家需求,针对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和水质性缺水日趋严重的这一我国和世界性重大 问题,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湖北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高 等师范院校。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现设有20个教学 院,63个本科专业。现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