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19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病毒学、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及 新兴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突破重大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农业环境安全的前沿科学问题,显著提升在病毒性传染病的诊断、疫苗、药物,农业 微生物制剂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和技术转化能力,全面提升应对新发和突发传染病应急反应能力,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病毒学研究机构。

学术型招生设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基础医学学科)三个专业, 全日制专业硕士设有生物工程专业。四个专业同时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请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及时到我所网站了解学科专业信息,并尽快与我所联系报考事宜。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概况和具体要求请参阅《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二、招生范围与对象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招生生源范围是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民族自治地方,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自治州等地区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以及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等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教师和管理人员。主要考虑少数民族考生。

三、招生原则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学生毕业后,按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回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

四、报名与考试

(一)报考条件

除具备《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规定的普通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外,还应具备如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

2考生须来自前述生源范围,且须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未设民族教育处的由高等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审核同意。

3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的推荐免试生可申请进入本计划。

(二)报考办法

考生在报考前需填写《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见附件),并经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未设民族教育处的由高等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审核盖章。

考生必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报名时间和方式与全国普通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相同。注意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专项计划”栏目应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考生报考我所时,“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均应选择“北京”,“招生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124武汉病毒研究所”,然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牢记自己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后期打印准考证、调剂录取等均需使用。

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表》,并按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要求,持该报名信息表和已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以及有关证件材料到指定的报考点参加现场确认。通过现场确认后,将这两份表格寄到我所。

(三)初试

1.报考该计划的考生(推免生除外)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

2.考试科目、内容及要求均与其他统考生相同。

(四)复试

1.通过我所少数民族骨干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复试的方式、程序及要求与其他考生相同。推荐免试生直接面试。

2.在合格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情况接收报考本计划的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但不能调入或调出该专项计划。

五、录取

少 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录取实行“计划单列,择优录取”的规则。这里计划单列是指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与普通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分别用于录取对应 类别的考生,两类考生不形成竞争。录取时考生不得调入或调出该专项计划。具体录取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成绩),并结合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 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必须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在职考生与所在单位和定向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毕业生)与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书。学生必须保证毕业后按定向协议到定向单位或地区就业。

六、其他

1. 被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须到教育部指定的院校接受为期一年的基础强化培训(可根据当年国家政策享受免修)。重点补修外语、大学语文 等基础知识,兼顾其他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和宗教理论的学习和教育。经考核合格后,进入我所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

2. 被我所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已达到所报考研究所或院系普通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或普通招生计划国家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录取要求的, 经考生本人申请,研究所审核同意,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批准,可免除一年基础强化培训,直接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的学习。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就业。录取的非在职考生人事档案及户口转入录取单位;在职考生不迁移户口,人事档案由定向单位保管。新生的党团组织关系需转至强化培训单位,培训考核合格后组织关系转至我所。

42015年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含基础培训)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按国家及基础培训高校和我所相关规定缴纳。

5.本简章未尽事宜,考生可进一步查看《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或向我所研究生处咨询。招生方向及导师介绍可参见

6.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事项,以国家政策为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处对本简章具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裴老师 02787198366

Emailpeipp@wh.iov.cn

研究生生处网页:http://gd.whiov.cas.cn/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年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1978年恢复招生以来第一批有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之一。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依 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病毒学、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及 新兴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湖北民族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热忱欢迎报考湖北民族学院http://www.hbmy.edu.cn湖北民族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湖北民族学院是1998 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学校。学 校现设有18个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是原邮电部的二大研究院之一,是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委员会监管的100余家国家大型企业之一,是武汉中国光谷的科研核心龙头企业。集团于1974年正式成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覆盖光纤通信 技术、数据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岩土所2015年硕士招生简章
    P020140911327992884142.pdf 35a28a8198028bf067cf8a7050de1249.pdf (86.51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16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简称水生所)历史悠久,积累深厚。座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风景秀丽的珞珈山麓、东湖之滨。它的前身是1930年在南京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1954年由上海迁至武汉。  水生所科学研究的总目标是根据国家需求,针对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和水质性缺水日趋严重的这一我国和世界性重大 问题,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湖北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高 等师范院校。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现设有20个教学 院,63个本科专业。现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湖北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简章(下载).doc湖北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师范学院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本科高等师范院校,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我校2015年拟在农业硕士5个领域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总额上限为30人。一、招生类别及领域 类 别 专业领域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农业推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
  • 武汉轻工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我校2014年拟在农业推广硕士5个领域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总额上限为30人。一、招生类别及领域 类 别 专业领域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农业推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