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武汉大学中部发展研究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30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强化制度建设和信息公开,注重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综合考查,增强复试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化,提高生源质量,保障招生录取工作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二、组织管理

我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申诉并及时妥善处理,公开有关信息。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王磊(组长)、杨刚强、陈志刚、肖汉银、项平。

  三、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研究生总招生计划为16人,已通过推免接收11人,统考招生人数5人。

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政治60,外语60,业务课一100,业务课二100,总分365。

接收校内外调剂,复试比例120%。

  四、复试要求

(一)具体安排

1.时间:2018年3月28日上午9:00-11:00,专业课笔试,下午2:30开始面试。

地点:中部发展研究院会议室。

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

2.资格审查: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和准考证,加盖毕业学校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于3月26-27日来我院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3.复试费用:复试费100元/人,按校财务部有关规定收取。

(二)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由我院自行命题、阅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听力测试以口试通过对话形式进行。口试试题事先印制若干套,由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

3.综合面试(含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三)成绩核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合格,下同)。初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60%,复试综合成绩占总评成绩的40%(其中笔试占25%,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5%,综合面试占10%)。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合格)。复试的某一单项不及格者也不予录取。

(四)体检

我校在复试阶段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含本校推免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外校推免生入学时须补办体检手续。我院体检时间为3月26日。

 五、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须满足以下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未考数学的考生不可调入须考数学的学科、专业(或领域);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可调入须考英语一的学科、专业(或领域)。

3.所有调剂工作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4、调剂申请须于3月26日15:00前向我院提出,并在教育部调剂系统中完成相关操作。拟接受调剂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即通知考生参加我院的复试。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会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七、录取原则、类别、培养方式和奖学金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原则,严格按照培养单位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进行录取。

(二)录取类别: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三)培养方式: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四)学费及奖学金: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八、信息公开公示

在院网站上将公布本单位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包括招生人数,参加复试所有考生(含拟录取考生)的初试各科成绩、复试成绩、总评成绩,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前,会在本单位的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若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作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咨询电话:027-68763768邮箱central@whu.edu.cn

办公地址: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珞珈山别墅群5号楼)

武汉大学中部发展研究院

二○一八年三月五日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依据研究生院划拨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为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药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药学院的实际,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健康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制定本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招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录取原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宗旨,严格按照招生细则和招生指标进行录取。为做到增强服务意识,以考生为本,切实做好2018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doc 附件: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及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要求,艺术学院成立2018年硕士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刘丹丽,成员为丁康、黄献文、彭万荣、李海波、王文斌、刘涛、刘进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文件精神和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18年MPA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丁煌尤传明邓大松陈世香 负责本单位MPA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相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同等标准,促进稳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