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30

  为切实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城市设计学院依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以及《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2018年硕士生),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复试工作。

  一、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和复试比

说明:“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待国家线公布后,由学校另行公布。

 二、复试时间

我院拟于2018年3月31日(周六)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以及达到复试分数线的优秀营员不参加本次复试。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1.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须于2018年3月30日(周五)09:00—16:30(12:00-14:00不办公)至武汉大学工学部明珠园二楼三会议室办理复试报名手续并缴交复试费100元/人。逾期未报名者,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2.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校级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袋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学院由专人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含统考、联考、单考、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考生须于报名当日在学院指定地点进行初步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测试。不合格者取消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4.复试考生(含本校推免生)应在报名日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外校推免生入学时须补办体检手续。

 四、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由培养单位自行命题、阅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听力测试可以单独放录音笔试,也可以结合口试通过对话形式进行。口试试题可以实现印刷若干套,由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

3.综合面试(含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复试科目、方法及时间、地点安排见各专业/领域复试办法。

 五、复试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占总评成绩的30%。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合格,下同)。同等学力、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评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科目(含加试科目)均为百分制,占复试综合成绩权重分别为:

1.专业课笔试:权重40%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权重20%

3.综合面试:权重40%

  六、调剂复试

(一)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统筹考虑一志愿生源和调剂生源,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提高生源质量。调剂复试须满足一下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校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根据《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考生如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须满足定向就业生的相关要求,并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协议,未签订者不予录取。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4.所有调剂生须经调入专业/领域复试,且占调入专业/领域招生指标。

5.所有调剂工作(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学院从教育部调剂系统拟接受调剂名单。

(二)调剂分类

1.校内调剂

调剂原则上应按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考试科目相同相近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专业/领域复试分数线。

我院调剂复试专业/领域已限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如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单位分数线。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如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复试分数线。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2.校外调剂

校外调剂原则上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考试科目相同相近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专业/领域复试分数线。

(三)调剂复试专业/领域(含优质生源计划)

1.接受校内外全日制调剂复试专业\领域

085300城市规划(限原报考083300城乡规划学的考生)

085100建筑学(限原报考081300建筑学的考生)

085237工业设计工程(限原报考085237工业设计工程的考生)

2.接收校内、外非全日制调剂复试专业/领域

085300城市规划

085100建筑学

085237工业设计工程

2018年3月31日复试工作未完成此类招生计划,可分批多次调剂招收校外生源。

(四)调剂方式及受理调剂申请时间安排

1.申请调剂者需填写并提交《武汉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从群共享中下载,群号位于本文末尾),申请调剂者必须在提交申请时亲笔签名。若被我院调剂录取,不可转回原报考单位及调剂至其他招生学校。

2.未提出调剂申请者不予调剂招收。

3.调剂复试申请者须于报名当日规定时限内提交《武汉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逾期未提交视为自愿放弃调剂志愿。所有调剂申请者均须在国家调剂系统中进行调剂并于报名日提交纸质版调剂申请表。

 七、拟录取办法

按照各专业/领域招生计划,对复试考生(含调剂考生)的总评成绩排序,由高至低录取。优秀营员不参与排序,列报考专业/领域前位予以拟录取。

复试单科成绩不及格者,总评成绩排序列于无单科成绩不及格者之后。复试两门单科不及格者,总评成绩排序列于一门单科成绩不及格者之后,以此类推。

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10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批核准。

若我院复试早于国家分数线的公布时间,待国家线公布后,将取消低于国家分数线考生的拟录取资格(含校内外调剂生)。

八、录取类别、培养方式和学费及奖学金

(一)录取类别

根据《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全日制计划原则上不招收普通定向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专项计划除外);非全日制计划限招定向就业生。

定向就业: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就业。“在职研究生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属于定向就业。

非定向就业:按学校推荐、本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非在职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属于非定向就业。

(二)培养方式

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三)学费及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加入“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QQ群”,身份验证时请按“姓名-毕业学校-参加复试”格式通过验证,不按此格式申请一律拒绝通过身份验证。

九、联系方式

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传真):027-87056367

(吴老师,咨询时间9:00-12:00,14:00-16:30)

学院咨询邮箱:414862164@qq.com

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传真):027-68754125

校研究生招生邮箱:wdyzjc@whu.com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QQ群:726848039

本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2018年3月7日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及我单位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方正 组员:雷世富刘泉声李海燕 原则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计算机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计算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测绘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其内容如下:   一、领导小组 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全面指导、培训与纪检督查,以保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等文件精神及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署,印刷与包装系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拟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生指标: 学术学位硕士75名(已招收推免生10人) 非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15名 二、复试分数线: 基础医学(1001):政治50分外语50分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2018年第一临床学院复试细则 附件1:复试名单  附件2: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临床技能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经院务会研究决定,专门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并在学院各硕士点分别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全院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安排由工作小组的相关负责人负责,具体复试工作由各系分管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及我院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方卿(院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MBA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