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30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拟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生指标:

学术学位硕士75名(已招收推免生10人)

非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15名

二、复试分数线:

基础医学(1001):政治50分外语50分基础医学综合180分总分310分;

生物学(0710)、药理学(078006):政治50分外语50分业务课1、2均为90分总分320分

生物医学工程(107200):政治50分外语45分基础医学综合165分总分275分;

如以上分数线低于国家线,则以国家分数线为准。

“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由学校另行公告。

参加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免复试录取;达到“国家线”(未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可参加复试,按初复试成绩综合排名依次录取。

 三、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红良、蒋明

副组长:何小华、洪燕

成员:李樵、侯炜、赵正安、陈云

秘书:谭骏

学院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复试工作。复试小组由相关系(室)主任及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5人组成,另设复试秘书1名。复试小组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具体完成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的评分工作,并根据总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综合成绩加权分)提出:同意录取、建议调剂相关专业、不同意录取等意见。复试全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

  四、复试时间及安排:

1、资格审核:

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学位证、CET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寸登记照2张。复试费按学校要求收取100元/人。

我院将认真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含统考、联考、单考、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2、上线生复试安排:

3月20日上午11:00前到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报到及进行资格审查,并查看具体复试安排;如考生不按时报到或不参加复试则视为自动弃权。

3、调剂生复试安排:

3月30日上午11时前往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报到及进行资格审查,并查看具体复试安排,如考生不按时报到或不参加复试则视为自动弃权。

4、心理测评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复试内容和形式:

1、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由各二级学科复试小组组织命题、阅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2、英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学生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3、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治学态度、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综合素质、培养潜力以及心理素质等;每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以上各项满分均为100分。

4、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毕业满两年的大专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六、考生总成绩核算: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中:专业课笔试10%,英语听力、口语测试15%,综合面试25%)。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0.5+专业课笔试成绩×0.1+英语听力、口语成绩×0.15+综合面试成绩×0.2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评成绩,但不及格(<6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且享受研究生招生加分政策后达到培养单位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于3月16日前联系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处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通知相关培养单位准予参加复试。

 七、调剂复试:

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接收校内、外的调剂考生。

1、校内调剂

我院按照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择优接收校内培养单位调剂生源。

2、校外调剂

我院将从本学科专业(或领域)实力较强的高校,按照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择优接收调剂生源。

3、特别注意:

(1)考生如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须满足定向就业生的相关要求,并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协议,未签订者不予录取。

(2)依照学校政策,不接受未考英语一的考生调入我院。

(3)我院于3月25日前接收调剂申请信息登记。

(4)我院于3月26日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缺额信息。请符合条件有意参加我院调剂复试的考生于3月26日—3月29日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申请。

4、我院将积极争取武汉大学优质生源计划,用于接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在B及以上结果的高校应届毕业的调剂考生,严格复试,择优录取。具体信息将另行公布。

  八、破格复试

学校原则上不进行破格复试。确属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特殊人才,需经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专门组织面试考核,通过后将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并详细说明考生个人信息及破格理由。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研究生院审定。生源充足(含调剂)的专业不得破格复试。

 九、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我院将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我院采取多种方式及渠道考查,包括利用《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记录,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并以考核结果作为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重要依据。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录取原则、类别、培养方式和奖学金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原则,严格按照培养单位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进行录取。

(二)录取类别

根据《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全日制计划原则上不招收普通定向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专项计划除外);非全日制计划限招定向就业生。

定向就业: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就业。“在职研究生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属于定向就业。

非定向就业:按学校推荐、本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非在职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属于非定向就业。

(三)培养方式

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四)学费及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十一、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我校在复试阶段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含本校推免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外校推免生入学时须补办体检手续。

  十二、信息公开:

我院将即时公布相关招生录取信息,并对拟录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如有疑问可按以下方式联系(联系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27—68759310(全日制)027-68759981(非全日制)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

电话:027—68754125邮箱:wdyzjc@whu.edu.cn

基础医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日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2018年第一临床学院复试细则 附件1:复试名单  附件2: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临床技能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经院务会研究决定,专门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并在学院各硕士点分别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全院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安排由工作小组的相关负责人负责,具体复试工作由各系分管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及我院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方卿(院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MBA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非全日制双证)复试和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的组织领导 (一)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MPAcc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专业学位复试和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的组织领导 (一)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型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复试分数线及初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切实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着重提高复试质量;以考生为本,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精神,德智体全面衡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MBA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考研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包括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