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17

为确保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上级文件和我校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第一批复试时间:2015324日(周二)至25日(周三)

第二批复试时间:2015331日(周二)至41日(周三)

第一批复试后,学校将根据生源状况、录取进度、专业间调整等情况,组织部分学院(专业)进行第二批次和后继批次复试。

二、复试资格线及要求

我校复试分数线按照《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文件执行。一志愿上线考生参加第一批复试,逾期不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申请破格复试考生参加第一批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调剂考生以网上接受我校调剂复试通知为准参加复试。复试名单另行公布。

三、复试流程

1、资格审查

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以及学校认为必要的其它材料,于324日(第一批)上午8:30-11:30到校报到,接受资格审查。地点在常青花园校区行政楼409室。

复试通知单(资格审查时现场领取);

准考证;

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应届本科生:带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大学期间完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以及教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获取)。

往届毕业生:带毕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3张一寸免冠照片及相关费用(其中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2、体检

考生持复试通知单、身份证、准考证等于报到当日上午8:30-10:30期间到常青花园校区校医院缴纳体检费进行体检。如当日上午来不及体检,可在第二日上午体检。未参加体检者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

考生应事先浏览报考学院的网站或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了解报考学院的具体时间安排和流程。资格审查、体检完毕后,持《复试通知单》及身份证到报考学院报到参加复试。

4、复试成绩

复试结束后,学校在5个工作日内统一公布复试成绩。体检不符合规定者,我校将取消拟录取。拟录取名单待复试全部结束后统一公布。

第二批及后继批次的复试流程,参照第一批复试执行。

四、复试细则及安排

各招生学院按照《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规定及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学院的复试细则,于320日前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经审核后由学院和学校分别公布。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对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音像资料要长期妥善保存。

五、巡视与督查

学校将成立以纪检部门为主体的督查组,对学院复试过程进行巡视、检查、监督。同时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

六、复试成绩处理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考生分专业类别按综合成绩排序,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拟录取名单在复试工作全部结束5天内上网公示。接受考生申诉申请。

七、注意事项

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填报志愿在系统里接受我校的复试通知后,才能参加复试。调剂考生不通过调剂系统填报的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2、一志愿报考我校上线的考生,未经学校允许一律不得进入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否则一律取消复试资格,已经参加复试的取消录取资格。

3、逾期不参加复试和体检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4调剂考生被拟录取的,须在网上拟录取通知发出12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状态”,并协助办理调阅初试试卷等手续。逾期不接受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318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以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制定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一、管理机构及职责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
  • 武汉轻工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入学复试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43号)、全国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在职攻读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农推指委[2014]2号)、《武汉轻工大学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办法》等文件规定,对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
  • 关于组织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为确保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上级和我校有关文件规定,现将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复试时间首批复试时间:2014年4月1日(周二)至2日(周三)第二批复试时间:2014年4月8日(周二)至9日(周三)首批复试后,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组织部分学院(专业)进行第二批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
  • 武汉轻工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12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3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确定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7
  •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复试方案
      复试工作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选拔合格人才的重要依据。根据校研究生处下达的招生计划,为了更全面更好的选拔优秀考生,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
  •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复试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我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规定及有关文件规定,在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的基础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
  •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考研复试细则
      根据《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遵循科学发展观和质量观,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
  • 2015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考研复试细则
      为确保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对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特制订以下复试标准及办法: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确保质量、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
  •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2015年3月25上午8:00~10:00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专业课笔试,地点机械楼526,初试考试科目为机械原理的考生复试考试科目为机械设计,初试考试科目为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
  •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考研复试细则
      根据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确保2015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提高复试质量,经学院复试录及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