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办法

武汉轻工大学 考研网/2015-09-17

  一、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2015年3月25上午8:00~10:00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专业课笔试,地点机械楼526,初试考试科目为机械原理的考生复试考试科目为机械设计,初试考试科目为其他科目的考生复试科目为机械原理。
  2015年3月25日上午10:00~12:00点开始同等学历加试复试,考试科目为机械制造工艺学及CAD,地点:机械楼430。
  2015年3月25日下午2点开始英语口语和专业课面试,地点:机械楼430(具体排名顺序见机械学院439门前告示)。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点考核学生听、说的能力。
  机械工程硕士(包括学硕和专硕)专业课面试内容重点考查复试考生专业素质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包括专业知识和实践环节的动手能力。
  农业机械化(全日制)招生专业课面试重点考查复试考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及专业基本知识的了解;考核复试考生的实践经验及科研动手能力;考核复试考生特长及就业意向等。

  二、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采取综合各方面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20%,专业课考试与综合面试成绩各占4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5.加分项的要求按照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中规定进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5.3.20

相关链接:
2015考研复试全攻略| 复试经验 | 复试信息 | 复试交流 | 与论坛网友讨论
2015年考研调剂中心| 发布调剂意向 | 2015年全国考研国家线| 历年复试线趋势图
考研帮招聘专业课辅导老师【15级专场】

相关话题/武汉轻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