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武汉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19

一、复试分数线 

  单科分数线:政治、英语:50分;专业课:90 

  总分分数线:330 

    

  二、复试时间安排 

  316日(周一) 

  10:00-11:00   复试报到、审查考生资格、收集考生资料及PPTPPT命名方式:报考专业+姓名) 

  报到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3号会议室 

  14:30-16:30   笔试 

  考试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2号会议室 

  317日(周二) 

  8:00  武汉植物园大门口集合参加体检(空腹),体检费自理。 

  10:00-16:00     面试 

  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2号会议室 

    

  三、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一)笔试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阅读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占复试成绩的20% 

  (二)面试分为考生个人简介、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查及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三部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 

  1. 考生个人简介 

  考生需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的学习及科研经历、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和目标。 

  2. 专业知识考查 

  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深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程度;考查学生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等;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等。 

  3. 综合素质考查 

  通过对考生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及在校期间的参与学生工作等实际表现情况的了解,考查考生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4.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 

    

  四、 身体健康检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由我园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体检费用由考生直接支付给医院。 

    

  五、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并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备查 

  1、准考证、身份证复印件。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2、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办公室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表格见附件)。 

  3、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 

  4、本科期间成绩单 

  5、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6、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 

  7、反映考生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 

  8、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以上材料用大信封装好,按照附件要求填写信封封面(见附件),打印后贴在信封上。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一律不收。 

    

  六、 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复试小组成员根据面试情况现场给出面试成绩。 

  2、录取成绩中,复试成绩、初试成绩各占50%,计算公式为: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按照录取成绩排名录取。 

  3、复试不及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七、 公示与争议解决办法 

  1、复试结果由我园招办统一对外公布,复试结果公布之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询问。 

  2、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需于拟录取名单公布后2个工作日内向园招生领导小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并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考生书面答复。 

    

  八、 其他 

  1、考生自行联系住宿,食宿费用自理。 

  2、复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出入武汉植物园,无需购买门票  

  3、考生可乘坐401402643625路公交车到武汉植物园站下车。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植物园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
     一、复试时间安排(未接到复试电话通知的考生,自行联系调剂)   第一天   10:00-11:00 复试报到、审查考生资格、收集复试考生资料及PPT(命名:报考专业+姓名)   报到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3号会议室   第一天   14:30-16:30 笔试   考试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3号会议室   第二天   8:00 武汉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5复试日程安排
    复试日程安排 3月16日-3月20日 发放复试通知 以网络、信函和电话形式发放复试通知,尽量电话通知到本人。 3月23日 1 ...
    本站小编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2015-09-19
  • 2015武汉岩土所硕士考生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名称 政治理论成绩 外国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二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 144305005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岩土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复试日程安排 3月20日-3月23日 发放复试通知 以网络、信函和电话形式发放复试通知,尽量电话通知到本人。 4月1日 1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14年武汉岩土所硕士考生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名称 政治理论成绩 外国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二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 尹洪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5年博士考生复试的公告
     为了做好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  (二)差额复试、集体把关  二、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普通招考考生,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总分224分以上(含224分)。  三、2015年博士招生考试复 ...
    本站小编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2015-09-19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4年博士考生复试的公告
    为了做好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  (二)差额复试、集体把关  二、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普通招考考生,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总分从高到底前19名。  三、2014年博士招生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05年武汉岩土所考研问答:复试分数线
      老师,我想问一下贵所往年复试分数线?在哪里能买到专业试卷?  【回复】我所复试分数线是国家线。我所提供00年至05年专业试卷,每年每份3元。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考研网 2015-09-18
  • 中科院水生所水生生物学复试考研经验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考研复试复习方法:1、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的专业课复习是最重要的,无论如何进入考研 复试之后,自身的的实力和成绩是最重要的,虽然考研复试的成败取决于很多因素,但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是把复试要求的内容复习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是前 提。2、在复 ...
    本站小编 考研网 2015-09-18
  • 水生所2015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名单
    以下同学为我所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参加复试名单: 李汉东 黄娇龙 石欣 刘瑶 马雪凤 水生所研究生部2015年3月18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