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研究生复试面试内容

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1


面试分三个方面考察,每个考生综合面试时间12分钟,英语口语测试5分钟。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成员均要进行书面记录。
  一、一般情况考察(2分钟)
  考生就个人简历、家庭状况、学习情况、专长爱好等作自我介绍,由此导师了解考生的一般情况并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路的层次性和清晰程度。
  二、专业基础知识考察(10分钟)
  面试小组老师提出本专业相关的问题,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研究兴趣和认识程度,以及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学生的应变能力、治学态度和个人志趣,重点考查学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评分。三、英语口语测试(5分钟)
  主考老师由我所专业英语翻译2人,测试老师准备英文短文,由考生在2分钟内读出,然后考生与老师就某个话题对话3分钟,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评分,得分取平均分。

相关话题/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