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2013年研招目录

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 考研网/2015-09-21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2013年研究生招生目录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院是国内最先开展职业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专业门类齐全、综合实力较强的研究院。曾是冶金工业部重点研究院,并接受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劳动部的双重领导,分别命名为国家环境保护局武汉环境保护研究院、劳动部武汉安全工程研究院。1999年转制为科技企业,进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经过50年的耕耘,我院先后取得科研成果600余项,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工程、产业、咨询服务于一体,涵盖安全、环保、循环经济三大领域,能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全方位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武汉市政府主办的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依托我院建设。

  我院建有矿山安全、爆破器材、机电安全、污水处理、循环经济等实验室。拥有市政行业(排水工程、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甲级、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甲级,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安全、环保咨询甲级,安全评价甲级,安全生产培训一级,冶金、有色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等资质。在冶金安全、非煤矿山安全、工业废水、城市污水及垃圾渗滤液处理、防尘防毒、固废处理、噪声控制、环境咨询、工业结构安全、压力容器检测与评价、机电安全、爆破与防火防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评价、个体防护、职业卫生技术、安全环保标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设计及工程应用与技术服务能力。

  我院目前拥有的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75%以上,其中教授级高工40人、高级工程师10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5人,湖北省、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4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2人,各类注册资质人员56人。

  我院1984年开始招收安全技术及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国内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的研究生多数成为我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

  我院将对所有录取考生收取学费16000元/生,免收住宿费。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学生每月可提供400元(最长不超过18个月)的生活补贴,调剂录取到我院的研究生不享受此政策。

  研究生就业实行双向选择,我院将选择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的毕业生留院工作。

  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学生报考。

  院研招办电话:**、**

  Email: luohy@sinosteel.com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00不区分院系所 10
081903安全技术及工程 4
_01矿山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1工程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03工业通风与防尘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3工程流体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04冶金工程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4钢铁冶金原理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83002环境工程 6
_01水污染控制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6普通化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02大气污染控制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3工程流体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03资源综合利用001组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8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03资源综合利用002组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9环境管理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相关专题: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汇总 | 201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信息汇总
相关话题/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