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2011年硕士招生目录

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 考研网/2015-09-21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创建于1959年,是国内最先从事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技术研发与应用、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院。原名冶金工业部安全环保研究院,是冶金部直属重点研究院。曾先后接受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劳动部的双重领导,分别被命名为国家环保局武汉环境保护研究院、劳动部武汉安全工程研究院。1999年正式转制为科技企业,进入中国中钢集团。2008年11月,由武汉市政府主导的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依托我院正式成立。
  我院在安全环保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良好的科研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化、产业化能力,国家在中钢武汉安环院设有国家冶金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业烟气除尘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矿山救援武汉研究中心、国家矿山尘毒及辐射灾害检测技术实验室。
  与此同时,我院拥有环境工程设计“水、气”甲级,市政公用设计排水、环境卫生甲级,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甲级,爆破工程一级,安全工程、环保工程咨询甲级、安全评价甲级,安全生产培训一级等资质。
  我院目前拥有的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75%以上,其中教授级高工40人、高级工程师9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5人,湖北省、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4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2人,各类注册资质人员56人。
  经过50年的建设,我院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工程承包、科技产业、咨询服务于一体,业务涵盖安全、环保、循环经济三大领域,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我院1984年开始招收安全技术及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国内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的研究生多数成为我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
  2011年我院将对所有录取考生收取学费16000元/生,免收住宿费。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每月可提供400元(最长不超过18个月)的生活补贴,调剂录取到我院的研究生不享受此政策。
  研究生就业实行双向选择,我院将选择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的毕业生留院工作。
  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学生报考。
  院研招办电话:**
  Email: luohy@sinosteel.com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00不区分院系所 10
081903安全技术及工程 6
01矿山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1工程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2爆破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2爆破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3工业通风与防尘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3工程流体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4冶金工程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4钢铁冶金原理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5系统安全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5安全系统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6机电安全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7电气安全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83002环境工程 4
01水污染控制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6普通化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2大气污染控制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3工程流体力学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3资源综合利用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8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相关话题/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