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海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31






●个人介绍:



李海鹏,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主要致力于(1)农村资源环境、农家生计与贫困问题的研究。(2)中国民族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3)城市低碳发展战略研究。
●研究项目
围绕研究主题,近五年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七项,参与国家级课题十项,并主持十多项地方委托性课题。
(1)主持:基于生计安全的西部民族地区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基金。
(2)主持:“退耕新政”背景下西南喀斯特民族地区退耕农户可持续生计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主持:《公共管理学》实验教材建设,2010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主持:农业面源污染的经济学分析与管控政策研究,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5)主持:湖北省武陵民族地区农村贫困调查与扶贫政策创新研究,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
(6)主持:西南喀斯特民族地区退耕农户的生计风险与保障机制研究,国家民委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7)主持:低碳经济背景下湖北省清洁生产关键技术选择研究,湖北省软科学基金。
(8)主持:武汉市低碳发展路线图研究,湖北省软科学基金。
●著作与教材:
(1)中国房地产市场监管研究[M]. 科学出版社,2011年
(2)中国民族地区农村发展研究 [M]. 科学出版社,2011年
(3)科教兴农奔小康系列丛书《农民闯市场指南》, 2004,中国农业出版社。
(4)《中国蔬菜产业竞争力研究》.2006,中国农业出版社
(5)《农业统计学》,十一五规划教材,2009
●论文:
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二十多篇,主要论文包括:
(1) 中国收入差距与环境质量关系的实证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2006,3
(2) 中国收入差距与耕地非农化研究.中国土地科学. 2006.05
(3)中国农业面源污染与经济发展关系的实证研究.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09.06
(4) 中国农业面源污染的区域分异研究.环境保护,2009.02
(5) 中国蔬菜出口增长因素分析. 国际贸易问题. 2007.03
(6)基于村域数据的退耕还林政策绩效评价.统计与决策.2009.05
(7) 补贴延长期西南少数民族退耕户的受偿意愿分析,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9.03
(8) 村级尺度的退耕还林投入产出有效性分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2009.05
(9) 我国城市化与粮食安全的动态耦合分析, 开发研究,2008年第10期.
●奖项:
(1)《关于民族地区农村脆弱性贫困治理的调研报告—基于贵州省两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户调查》获得2010年度国家民委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序一)
(2)《关于设立多民族走廊区域治理实验区的调研报告》获得2009年度国家民委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序二)
(3)《关于加快推进武陵山省际区域统筹发展的建议》获得2010年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序二)。
(4)《贵州民族地区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获得2011年度国家民委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序五)。
●课程:
宏观经济学
公共管理学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电话:(+86) qq:**
信箱:thelastowl@126.com





相关话题/介绍 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