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汉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近年来,我校先后与21个国家的54个国(境)外高校、政府及相关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威斯康辛帕克塞德分校、台湾铭传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等。出台了《江汉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办法(试行)》,鼓励本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学习,并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对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的资助力度。根据2018年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派出计划,学校派出10多个学生团组,共50余人分别赴美国哈佛大学、杜克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境)外高校进行短期学习,占在校生12%。

1.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加州大学十所成员学府之一,成立于1954年。目前有在校生20000多名,在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发展最快,以其人性化著称。河滨分校现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育质量很高,每门课程的设置均需经过严格的专家考核及评审,对学生的学习实习类似产品的质量标准管理体系,其所授予的学位及毕业证书为国际承认。因其在服务、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教学科研人员被著名的美国科学进步协会接纳为会员的数量曾多次名列第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美国排名前100的知名学府。

2.威斯康辛帕克赛德分校

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建立于1968年,是威斯康星大学众多分校之一,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公立院校,现有在校生约4700人,校区位于基诺沙和Racine两个城市之间,距离密歇根湖畔只有一公里的路程。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有着全面的教育和师资力量,主要提供本科和硕士阶段教育,另外还开设有许多证书课程。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高水平教学和良好学术氛围的大学,力争成为维斯康星大学众多分校中最棒的大学。

3.西交利物浦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苏州合作创立的一所新型国际大学,采用国际先进教育管理模式,以世界知名大学标准全球选聘名师,实行全英文教学,拥有先进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2017年,江汉大学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技术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开展联合培养高级化学研究型硕士(MRes Advanced Chemical Sciences)和化学博士(Ph.D. in Chemistry),符合要求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将被授予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学位可以通过中国教育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根据合作协议的要求,西交利物浦大学为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提供学费奖学金,江汉大学提供相应的博士研究生助研奖学金。

4.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学校以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联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组建“江汉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光电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该国际合作实验室加强和补充我校“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开拓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途径,现已建立了研究生定期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进行培养的常态化模式。并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家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2016-2017年,学校选拔了部分硕士研究生前往各实验室进行短期学术交流,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一方面让我校学生有了接触学术前沿、拓展国际视野的渠道,另一方面也为我校学习海外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学科建设经验,以及探索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开辟了新的途径。

相关话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