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运筹学(一)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5-08-21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运筹学(一)》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885)

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为高等学校招收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而设置的。其中运筹学是为物流工程专业考生设置的专业课程考试科目,属招生学校自行命题性质。其评分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坚实的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基本理论和较强的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招生学校在专业上择优录取。

二、考试的学科范围

应考范围包括:线性规划、动态规划、整数规划、图与网络规划和存贮论。具体考查要点详见本纲第二部分。

三、评价目标

运筹学考试的目标在于考查学生运筹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的掌握以及对实际问题的分析、建立必要的数学模型和求解问题的能力。考生应能:

1.正确理解运筹学中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

2.正确分析实际问题并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

3.掌握求解运筹学中常见问题的方法。

4.能用求解数学模型并正确的解释计算结果。

四、考试形式与考卷结构

答卷形式:闭卷、笔试;试卷中的所有题目全部为必答题。

答题时间:180分钟。

试卷分数:满分为150分。

试卷结构及考查比例:试卷主要分为三部分,即:问题建模40%,基本理论和方法40%,分析题20%。

第二部分 考查要点

1 线性规划

线性规划问题及其数学模型。图解法、单纯形法、对偶理论及对偶单纯形法、灵敏度分析、运输问题与指派问题。

2动态规划

多阶段决策问题、动态规划基本方程、动态规划的递推方法。

2整数规划

整数规划问题的数学模型;分枝定界法与隐枚举法的基本思想;0-1规划问题。

3图与网络规划

图与网络的基本概念,网络规划问题的数学模型; 包括: 树与最小树问题,最短路问题,网络最大流问题,最小费用流 (网络配送) 问题, 网络选址问题, 网络设计与优化问题。

4 存贮论

确定型存贮模型,随机型存贮模型。

相关话题/大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专业设计(6小时快题)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设计(6小时快题)》考试大纲(科目代码:501)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一. 考试性质:  《专业设计(6小时快题)》科目考试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科组织的自主命题专业考试科目之一,其评价标准是设计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中药专业基础综合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药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科目代码:350)《中药专业基础综合》是为招收全日制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设置的中药基本知识选拔性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正、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应具备的基本知识、能力和素养要求,为提供择优录取的依据。评价的标准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中药学综合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药学综合》考试大纲(科目代码:756)一、考试性质药学综合是报考我校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门综合基础课程,由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药用植物学三门课程组成。旨在考察学生对中药学基础课程基本概念、理论以及各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为进一步学习药学相关课程打下基础。二、考试形式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综合化学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化学》考试大纲(考试科目:905)一、考试说明1. 考试性质 该入学考试是为华中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它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好的化学理论基础。考试对象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自动控制原理二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动控制原理二》考试大纲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一.考试性质《自动控制原理二》是为我校招收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设置的考试科目。它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能达到良好及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考试对象为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准考考生。二.考试形式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中国近现代史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中国近现代史》考试大纲考试科目:中国近现代史考试科目代码:615上编 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前夜(1840——1919) 本编综述 风云变幻的八十年一、鸦片战争前的中国与世界1、中国灿烂的古代文明2、中国封建社会由昌盛到衰落3、世界资本主义的发展与殖民扩张二、外国入侵与近代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自动控制原理
    华中科技大学《自动控制原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科目代码:847)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一、考试性质 《自动控制理论》是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硕士生入学考试科目之一。它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自动控制理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的应用能力。二、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中国古代史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国古代史》考试大纲科目名称:中国古代史代 码:636  一、先秦史:  原始社会:中国文明的起源,母系氏族社会,父系氏族社会,“野蛮”时代向“文明”时代的过渡。  夏商时期奴隶社会的确立与发展:夏朝和商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  西周奴隶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分封制度,宗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知识产权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知识产权》考试大纲(科目代码:899)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一、考试性质知识产权是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首次自主设置的知识产权管理专业硕士生必考的专业基础课,属招生学校自行命题性质。它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好的知识产权基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
  • 华中科技大学2015硕士考试大纲-政治理论
    华中科技大学政治理论(硕士单独考试)考试大纲科目名称:政治理论代 码:111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一)考试性质政治理论课考试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及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基本的政治理论素质并有利于各高等学校在专业上择优录取。(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1、考试方式:闭卷, ...
    华中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