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0-05

陈  杰,男,1966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赴德国波茨坦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和戴维斯分校等作短期学术访问,并与这些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2-2013作为高级研究学者赴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访问。现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主任,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一直从事新生代构造、新构造、活动构造、第四纪地质及其年代学、构造地貌、断层相关褶皱、工程地震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1. 青藏高原周缘及邻区主要造山带如帕米尔、昆仑山、祁连山、天山、龙门山新生代再造山作用的时间、幅度、变形方式、变形分布及其与地震活动、环境变化、地表过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2. 第四纪沉积物释光测年方法及其应用研究;3. 释光-电子自旋共振低温热年代学研究;4.古地震年代学研究;5.岩石暴露面测年研究;6.大震地表破裂带研究。

电话:(010)62009093              E-mail:chenjie@ ies.ac.cn





cjh-big0001
陈九辉,男,1969年生,博士,研究员。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2007年获得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博士学位。曾先后作为访问学者到德国波茨坦地球科学中心全球地震学研究室、美国仁色雷尔工学院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地球物理与构造物理实验室进行以及麻省理工大学地球、大气与空间科学系进行访问或开展合作研究。现任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与深部构造研究室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协会理事,中国地震学会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宽频带地震学理论和方法以及流动地震台阵探测技术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及方向:1.青藏高原东北缘地壳上地幔结构及动力学研究;2.宽频带流动地震台阵波形和走时数据的三维反演及成像方法研究;3.地壳介质速度结构及其随时间变化的地震环境噪声相关函数研究;4. 断层精细结构探测研究。

电话:(010)62009059  E-mail:chenjh@ies.ac.cn




填表照片1
陈立春,男,1970年生,研究员。199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2年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11年获博士学位。现任地震中长期预测研究室主任、地震中长期预测学科组组长、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致力于活动构造及其在地震预测与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科技部支撑课题、财政部和地震局行业专项专题、院所长基金和地震应急专项子课题等纵向研究课题8项;西气东输、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地震安评与城市活断层地震危险性评价等横向研究课题8项。现负责的在研国家基金、地震局行业专项专题和所长基金重点专项各1项。主要学术成果是“基于构造系统和构造过程的地震中长期预测方法”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实现,发表论文70余篇,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排名第二)。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活动构造与古地震;2.地震中长期预测;3.地震地表破裂样式模拟与应用。

E-mail: dzsclc@ies.ac.cn




陈小斌_副本
陈小斌,男,1972年生,研究员。2003年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获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今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工作,2012年获得研究员任职资格。现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电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电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地震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测深方法与应用,包括大地电磁数据处理技术、正反演算法、可视化集成软件研发、深部电性结构探测及其动力学解释、大陆动力学三维数值模拟等多个侧面。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地震行业专项、所长基金等多项研究工作。在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

E-mail:cxb@ies.ac.cn





单新建,男,1966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ISDE)委员,中国地震学会理事,中国地震学会空间对地观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遥感技术应用协会理事。负责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支撑、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等项目。2011.11-2012.5作为高级研究学者赴牛津大学访问。2000年至2011年曾先后作为访问学者访问法国国家科学中心、香港大学、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等,并与英国、法国、德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的专家进行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主要研究方向:InSAR地壳形变观测技术及应用;地壳形变观测与运动学、动力学研究;震间-同震-震后形变场观测与演化特征分析;地表形变场、地震波等联合反演与数值模拟;热红外图像接收处理及断层活动性研究;电离层观测、处理与地震异常分析研究;卫星地震信息传输、处理、数据共享等。

目前研究方向:1、形变场监测与构造形变场特征分析;2、地壳形变观测与动力学模拟;3、基于GNSS、InSAR的震源参数和破裂过程反演研究;4、卫星热红外与断层活动图像研究;5、卫星观测技术及应用。

所发表论文被SCI收录51篇,EI收录50篇。论文他引600次。2001年以来分别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和科技进步奖10项。2008年、2012年分别获得中国地震局优秀硕士和博士指导教师奖。2006年、2012年分别获得第五届李善邦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第四届马塔切纳青年优秀论文奖。

E-mail:xjshan@163.com




甘卫军(新)
甘卫军,男,1964年生,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空间对地观测与地壳形变研究室主任。2001年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全球大地测量观测系统GGOS(Global Geodetic Observing System)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编委会委员。

相关话题/导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16年博士生招生导师
    陈九辉,男,1969年生,博士,研究员。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2007年获得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9年曾先后作为访问学者与德国波茨坦地球科学中心全球地震学研究室、美国仁色雷尔工学院地球与环境科学系以及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地球物理与构造物理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现任固体地球物理与深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陈晓利,女,1969年生,博士,副研究员。分别于1992年和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地质学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中国地震局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2008年3月至2008年9月在日本进修沉积灾害管理技术(Disaster Risk Management Technology on Volcanic Eruption, Debris Flow and Landslide Mitigati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四川音乐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 学位类型、研究方向及导师
    附件二:四川音乐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学位类型、研究方向及导师一、学术型学位(一)艺术学理论(130100)01(全日制)艺术美学 02(非全日制)艺术美学刘立云 教授 王世才 教授 彭吉象 教授 格桑梅朵 副教授 03(全日制)艺术史 04(非全日制)艺术史 刘立云 教授 赵崇华 教授 彭吉象 教授 李 姝 副教授 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2017年在岗研究生导师名单
    我所2016至2017年在岗研究生导师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表:其中各研究部门全称如下:矿床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压室: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中心: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可以在各研究室网页中查询相关导师的信息及研究方向(名单中座机电话升至8位,如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3
  • 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导师名单
    2017年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导师名单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研究方向 备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2
  •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16级硕士新生选导师有关事项及招生导师信息下载
    1.选择导师前,请通过本所研究生部网站了解有关导师信息,并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与导师进行必要的沟通,了解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和拟安排的研究内容,了解导师今年拟招研究生数量等。导师可招生数量请在网上查阅《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基本信息表(供2016级学生选导师用)》。 2.招生阶段已表明愿意硕博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4
  •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导师简介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30多年来,技术研发能力雄厚,硕士研究生导师均为我所科研与工程项目的骨干及中坚力量。  2017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郝福珍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后勤信息化事业部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嵌入式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30
  • 北京机电研究所导师及招生专业介绍
    导师及招生专业介绍(点击导师姓名可查看导师介绍) (一)机械设计及理论 专业 博士培养点李亚军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金属塑性成形技术谢华生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钛合金材料及精密铸造技术张 浩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锻压设备和自动化精密设备研制王占军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技术和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30
  •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及招生导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及招生导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9
  • 声学所研究生导师招生方向及邮箱汇总20150206
    请见附件。 附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