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8-30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30多年来,技术研发能力雄厚,硕士研究生导师均为我所科研与工程项目的骨干及中坚力量。

  2017年招生导师情况简介:

郝福珍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后勤信息化事业部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嵌入式系统技术。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近年来主要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交换机技术等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RFID信息安全等。

电话:010-89055398;   E-mail: haofz216@163.com

王玉玫(女)——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方向: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

主要从事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中信息处理平台的研究工作。主持研制的地图处理和态势信息系统在大型工程项目中广泛应用,在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2年获“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电话: 010-89055365;   E-mail: wym_email@263.net

仇建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研究方向:网络与分布式多媒体协同技术。

长期从事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防科研工作,对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象处理、分布式多媒体应用技术、网络协同应用和分布式系统都有深入的研究,在“八五”、“九五”、“十五”期间完成了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并取得了多项成果。

电话:010-89055282;   E-mail: qiujw@nci.ac.cn

朱美正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 GIS协会理事,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方向: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技术与数据共享。

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体系结构、空间关系以及数据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所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方面的学术带头人。负责完成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工具软件的研制。

电话: 010-89055356; E-mail: zhumz@nci.ac.cn

艾中良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体部主任;研究方向:网格计算、信息共享及信息安全。

主要从事应用信息系统总体技术、信息管理与共享技术。主持设计并参与了多个电子信息系统的论证与规划。

电话:010-89055024;    E-mail:aizhongliang@hotmail.com

孙剑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卫星应用系统部主任;研究方向:数据分析、网络通信、卫星运控、卫星应用。

主要从事数据分析、网络通信、卫星运控、卫星应用等领域技术研究。主持了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的研发工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电话:010-89055094;  Email: ssjw@yeah.net。

关昕(女)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软件工程及软件测试技术。

主要承担软件工程类项目的研究及开发,负责全所软件的出所及入所测试工作,对软件工程、过程改进、项目管理、软件测试等技术有深入的研究。

电话:010-89055302-575;  Email: guanx63@sina.com。

黄蔚(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信息技术应用系统部副主任;研究方向:大数据智能分析处理技术。

多年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软件体系架构的研究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的总体规划和研发工作。

电话:010-89055374;  Email: huangw@nci.ac.cn。

聂芸(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图形图像处理应用技术。

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军事辅助决策等技术研究及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工作,主持、参与多项预先研究、工程系统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具有丰富的科研、工程实践经验。

电话:010-89055636;  Email: nie1973cn@yahoo.com.cn。

胡怀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存储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及通信技术研发部副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装备和网络存储技术的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装备和网络存储技术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电子发展基金“高性能多协议磁盘陈列”,国家“863计划”存储产品及系统测试评价平台的研究工作。

电话:010-89056417;  Email: huaixianghu@163.com。

董晶 (女)——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部总工程师,SOA国际标准化中国专家组成员。曾主持多项国家重大信息系统工程的研制,出版多本专业著作。研究方向:信息系统顶层设计、信息集成。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信息集成、应用集成及SOA与 Web2.0技术与应用。主持了“金宏工程”、“信息集成中间件”、“Web2.0应用平台”等多项国家重大应用系统工程及基础软件平台技术的研发,参与 国家电子政务多项标准的制定。对SOA的企业应用集成、信息集成以及Web2.0理论与技术具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设计应用经验。

电话:010- 89055661;  Email:djing@263.net

蒋球伟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 GIS及其应用

主持过多项工程项目的研制,是多个大型项目的总设计师,具有多年管理大型工程项目以及带领研究生从事研究的经验,是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情报学科、GIS平台等方面的专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并公开发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10余篇。

电话:010-89056537-8033              Emailj_qw_cn@163.com

郑扬飞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部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大型信息系统集成技术。

长期从事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全国性大型信息化建设的论证、规划、顶层设计、实施总体、综合集成等技术总体工作,先后负责并完成了多个警种“十一五”期间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2010年当选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

电话:010-89056788;  E-mail: zhengyifei@163.com

聂颖(女)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四室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图形处理与应用技术。

多年从事图形处理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及软件开发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图形平台和态势应用系统的研发,相关软件在一定领域内广泛使用,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

电话:010-89055622;  E-mail: nyyyh@263.net

董宝良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指挥控制系统部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系统综合集成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具有多年从事大型科研与工程项目的经验,近年来主要从事综合电子信息系统领域的综合集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参与或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信息系统的研制工作,并多次获得部级科学技术奖。

电话:010-89056388;  E-mail:dbllap@sohu.com

李晓辉(女)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体部副主任;研究方向:物联网体系结构技术,物体统一描述与建模技术、物体服务与管理技术,物联网开放中间件技术等

主要研究领域:主要负责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

电话:010-89055665;  E-mail:lxh330@163.com

郑昊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地理信息平台技术与数据共享。

主要研究领域: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研制工作,对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的体系架构、图形图像显示等技术有深入研究。

电话:010-89055777

姚文明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后勤信息化事业部副主任;研究方向:信息服务、系统集成。

主要研究领域:多年从事计算机系统研发与设计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重点军工项目,具有丰富的大型系统设计、研发与实施经验。

电话:010-89056539

郭红钰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部系统运维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信息服务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具备多年信息系统工程项目实施经验,侧重咨询设计、集成实施、运行维护等IT服务。对IT运维服务体系架构、自动化运维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电话:010-89056733;  E-mail:guohongyu@sina.com

杨军——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专家;研究方向:中间件、云计算。

主要研究领域:自主可控基础软硬件的验证与应用、中间件研制及应用、云计算技术研究与应用。长期参与大型软件平台的研发,直接负责多项科研课题和项目。

电话:010-89055224;  E-mail:yangj@nci.ac.cn

贾晓霞(女)——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公共安全信息化事业本部公安信息化事业部副主任;研究方向:信息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多年从事信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架构设计、系统集成等技术总体工作,主持过多个全国性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划、论证、架构设计、综合集成和系统研制工作,具有丰富的信息系统咨询、设计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

电话:010-89056735;  E-mail:jiaxiaoxia2016@126.com

贾宏(女) —— 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平台研发部地理信息与图形图像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数据服务与数据应用。

主要从事数据管理、共享、分析、服务技术,数据综合应用技术的研究及相关应用系统研发工作,主持、参与多项预先研究、工程系统设计与开发,具有丰富的科研、工程实践经验。多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公开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10余篇。

电话:010-89055757;  Email: hongja@126.com。

徐珞——高级工程师,任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体部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研究方向:体系结构、计算机仿真、软件测试。

主要研究领域:长期从事大型软件系统的总体设计和验证评估工作,积累较为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经验,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研究基于体系工程、模型驱动理论、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方法的新型软件/系统工程技术,并主持开展了多个软件创新产品的研制。

电话:010-89055792; E-mail:xdotstone@hotmail.com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