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一、生源范围

1.生源地在内蒙古、广西、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在上述地区工作满3年以上,报名时仍在当地工作的汉族考生。

2.生源地在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含张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等6个省的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在上述地区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工作满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自治地方工作的汉族考生。

3.在内地西藏班、新疆班承担教学和管理任务的教职工,在西藏工作满5年以上的“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毕业生。上述生源硕士招生计划单列为“其他”类。

二、报考条件

1.承诺毕业后回定向地区或定向单位就业。其中,非在职生源回定向地区,在职生源回定向单位。

2.学历条件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的要求。

三、三峡大学招生范围及计划

内蒙

广西

青海

新疆

合计

2

2

2

2

8

四、三峡大学招生专业

详见《三峡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tgu.edu.cn:82/cms/tzgg/5648.jhtml

五、报名流程

1.资格审核

考生填写“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下称“考生登记表”),于2018年10月31日前(工作日内)持相关材料到生源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进行资格审核。生源地为湖北的考生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大厅现场确认报考资格,只接受现场审核,不接受传真等方式传递材料审核。资格审核材料如下:

(1)本人身份证 (含临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1份;

(2)本人户口薄的《常住人口登记卡》或《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复印件,一式1份;

(3)往届生本人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本人在校学籍证明,或教育部在线学籍验证报告,一式1份;

(4)经本人签名的《考生登记表》,一式3份。在职考生的《考生登记表》“单位意见”栏须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签章;

(5)其他材料

①非在职往届少数民族考生,本人人事档案在湖北省内托管的档案托管(存放)证明(有签章),一式1份;

②汉族在职考生和内地西藏班、新疆班在职教职工,本人所在单位开具的在职工作年限、工作职务(岗位)及同意报考的证明(有签章),一式1份;

③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湖北籍贯在职考生,本人所在西藏自治区工作单位开具的在职工作年限、工作职务(岗位)及同意报考的证明(有签章),一式1份;本人与西藏自治区、招生学校分别签订的“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复印件,一式1份。

通过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在“湖北省教育厅”政务网站公示,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即取消其报考资格。

2.领取检验码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18年10月31日前(工作日内),持《考生登记表》原件(一式一份)到考试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部门领取校验码。在湖北省参加考试的,资格审核现场即可领取校验码;在外省参加考试的,到当地省级教育考试部门咨询校验码领取事宜。凭校验码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和交费。

3.现场确认

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4.交《考生登记表》

已报考我校的考生请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考生登记表》一份寄送到我校研招办,地址: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研招办,邮编:443002,电话0717-6393256/6392638。

若考点为我校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送交一份到J-1519办公室。

六、相关政策

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等特殊政策。

1.招生:拟录取考生,持盖有招生单位公章的《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一式五份)或《非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一式四份)与生源所在省教育厅相关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协议,并返给招生单位两份。

2.就业:骨干计划学生毕业后,必须履行协议,不得违约。

3.升学:经生源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在职学生还须征得原工作单位同意),骨干计划应届硕士毕业生只能报考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同时签订博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

政策咨询:

(1)湖北籍少骨计划咨询QQ群:216747963。

(2)资格审核及校验码领取咨询:027-68880270。

(3)就业政策、协议签署、毕业证及派遣等有关手续: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电话:4009027110。

七、湖北考生乘车路线

(1)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大厅: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47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后楼一楼。可乘578、810公共汽车等到东湖路蔡家嘴公汽站、乘552公共汽车到东湖路省老年大学公汽站后步行前往。

(2)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东院正门北侧)。可乘武汉市地铁2号线在街道口站B出口或其他交通工具至武珞路街道口公汽站后步行前往。

 

 附: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湖北籍生源报考指南
         http://ea.hbee.edu.cn/html/2018-10/12139.shtml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11日

相关话题/少数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