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机械于材料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有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输电线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设备管理、工业工程等专业方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结构与焊接专业方向)、金属材料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覆盖机械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3个一级学科。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两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具有湖北省重点建设学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并在该学科设有“三峡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已列入三峡大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机械与材料学院现有教职工87人。专职教师7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硕士生导师13人。中青年教师中硕士24人,博士12人,其中博士后研究人员1人;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案称号,2人获中华电力基金奖。湖北省普通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骨干2人,学校“151”人才工程中上岗学科带头人5名,学术骨干8名。学院下设机械工程一系、机械工程二系、材料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等4个系,机械工程研究所、材料工程研究所、输电线路工程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现代制造技术等2个研究中心和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金属材料工程和制造技术等3个校级实验室。与法国、德国、美国、日本、荷兰、乌克兰等国外10余所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关系,互派人员讲学和作访问学者。先后有6名教师在法国、荷兰等国家的重点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或攻读学位,已接收、培养法国、德国留学生5名来我院学习和工作,有3名优秀本科毕业生获得法国政府“艾菲尔”奖学金赴国外攻读学位。学院亦十分注重与国内知名高校相关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联系,在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聘请了兼职教授10人,其中有中科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8人,在三峡开发总公司、葛洲坝集团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聘请兼职教授4人。

  学院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获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金属结构制造工程与连接技术”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学科,在金属胶接结构的性能研究、大型焊接结构焊接残余应力调控技术、新型金属陶瓷材料制备技术、水工金属结构可靠性设计方法研究、起重机随机疲劳载荷的仿真研究、输电铁塔零部件的柔性制造系统等领域取得了有特色和水平的科研成果。学院近5年中发表科技论文6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CA等检索工具收录24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

  《机械设计基础》系列课程已通过部颁优质课程验收,还有多门课程已通过部颁二类课程验收,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生1250余人。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曾多次获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学院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办学,94年以来,本院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成为大中型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 文学院
      文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增设有文秘方向,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将于200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