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遵义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渝副教授博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24



1.个人简介
张渝,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遵义医科大学法学副教授;
2.联系方式
遵义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卫生经济教研室228办公室
3.学习经历
2006.09——2009.06 西南政法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民商法学
2015.09——2019.12 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民商法学
4.工作经历
2009.07——遵义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任教
5.研究方向
民商法学,医事法学,卫生法学
6.学术兼职
[1]遵义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2]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3]贵州省百名法学专家****资深律师宣讲团成员
7.发表论文
[1]《论他人代为医疗决定的法律构造》,载于《政法论丛》2018年2期(cssci)
[2]《论传染病防治领域医师对第三人的披露义务》,载于《医学与哲学》2017年10A期(北大核心期刊);
[3]《接纳与疏导愤怒:“平等武装”理论对医患关系的启发》,载于《医学与哲学》2016年5A期(北大核心期刊);
[4]《论患方当事人的限制及改变限制的策略分析》《北大医学与哲学》2015年第2A期(北大核心期刊);
[5]《浅论中医说明义务与中医处方保护》,载于《中国卫生法制》2012年第2期,获卫生部政法司卫生法制理论研究优秀征文。
8.专著和教材
9.科研课题
[1]遵义医科大学校内课题:老年人精神赡养法律保护研究,主持。
[2]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校学生对法治的认知、认同、参与和信仰问题研究,主持。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意思自治在尖端医疗技术服务关系中的法律限制研究,主持。
10.获得奖励
[1]2011年获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2010-2011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




相关话题/博士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