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财经学院体育教学部介绍

广西财经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7-06


  体育教学部是广西财经学院下设以体育教学为主的教学部门,负责全校学生的体育课程教学、开展体育科研、运动训练、组织群体竞赛、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健康第一”的教学指导思想,形成以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为目的的多元化体育教学体系。开设有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拉丁舞、交际舞、体育保健等专项体育课。

  目前学校有运动场面积44771.3平方米,体育馆面积3543.7平方米。主要体育设施有:篮球场33个、排球场15个、网球场3个、游泳池1个、田径场2个、乒乓球馆1间、体育舞蹈室1间、健美操室2间、跆拳道馆1间、体育馆1个、风雨球馆1个、体质健康测中心1个,以及室内外体育器械一批。

  体育教学部师资队伍结构良好,现有教职工36人。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1人、讲师17人、助教2人、教师2人;获硕士学位教师6人。部门注重开展体育科研工作,近几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厅级科研课题两项;校级课题6项。

  近年来我校竞技体育硕果累累,参加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得高校本科组,女子篮球第二名、男子篮球第三名,女子乒乓球第二名、男子乒乓球第二名;参加2008年广西高校篮、排球联赛获女子篮球第三名、女子排球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体育教学部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倡导全校师生携手“走进操场、走进阳光、走进大自然” ,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

相关话题/广西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