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介绍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7-06


  桂林医学院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本科高等院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学校分三个校区:乐群校区、东城校区和临桂校区。乐群校区拔地而起的独秀峰毗邻,东城校区位于绚丽多姿的漓江东畔,临桂校区正在筹划建设中。

  桂林医学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35年的广西省立桂林高级助产护士学校,1958年更名为桂林高等医学专科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本科建制的桂林医学院。1993年经国家教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学院具有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开办对外中医教育的资格,每年有一定数量的政府奖学金名额。1996年一次性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12月在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学校。目前,桂林医学院是一所以临床医学为主,融药学、生物技术、医学检验、护理学为一体的多专业协调发展、办学综合实力较强、在广西区内外有良好声誉的高等医药本科院校。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在编专任教师504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1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专任教师297人。有硕士生导师120人、博士生导师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7人,先后有4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被评为广西高校教学名师,4人入选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学校设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南溪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生物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0个学院(系)和人文社会科学部、大学外语部、体育部等3个教学部,有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4所,教学医院22所, 100多个教学实习点。

  临床医学专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专业。此外,学校还拥有省级重点学科2个、重点建设学科4个、重点实验室2个;重点建设实验室3个,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1个;广西高校教学团队2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3个,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2门。

  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设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生物技术、药学、药物制剂、市场营销等9个本科专业及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护理、药学、医药营销、医学生物技术6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成人高等学历教育设有高中起点升专科、高中起点升本科、专科起点升本科三个办学层次,涵盖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等专业。各专业面向全国18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学院各类学生有10000余人。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我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较早具有培养外国留学生资格的高校之一,并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权举办对外中医教育资格。目前,我校的留学生有来自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等国。

  经过七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作为”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近三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为广西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声誉逐年提高,得到社会普遍认可,逐步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地方医学院校办学之路。

相关话题/桂林医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研究生培养单位概况:桂林医学院
    10601 桂林医学院创办于1935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高等院校。现有12个教学单位,3个硕士授予点,自治区级重点专业1个、重点学科2个、重点建设学科2个。有专任教师516人,博导3人,硕导30人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院校巡礼:桂林医学院简介
        桂林医学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高等院校,座落在风景甲天下的历史文化旅游名城桂林,其前身是创建于1935年的高级助产士学校,省立广西卫生学校,1958年改制为桂林医学专科学校,1987年升格为本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研招办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联系人:李老师E-mail:gyyjsc@glmc.edu.cn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处邮编:541004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院校巡礼: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处简介
      研究生处介绍  2006年,桂林医学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广西第二所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的西医院校,目前由校研究生处进行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基础学院、临床学院现招收2007年病理学、内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介绍
      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创建于1958年,临床医学系建于1988年,2002年更名为临床医学院,成立了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15个教研室,1个临床医学综合实验中心,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2个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介绍
      在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指导下,我院结合国家对疾病预防的重大需求,以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及卫生毒理学优势学科的建设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介绍
      护理学院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机构之一。1935年学校创建时,已开设高级助产专业;2000年成立护理系;2005年10月成立护理学院。护理学院下设教学与科研管理科、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6个教研室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介绍
      生物技术学院组建于2001年,设有三个教研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细胞与遗传学教研室、生物技术教研室)、一个教学实验中心和一个医药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组建历史虽短,但极具发展潜力。  在全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介绍
      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前身为医学基础部,2001年1月更名为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5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48人。有博士、硕士学位38人。  设办公室、教学与科研管理科、8个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
  • 桂林医学院药学院介绍
      桂林医学院药学院始创于一九七六年,是广西最早创建的专门从事现代药学(西药)高等教育的一个药学院。  我院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依靠全院药学广大教师、干部的才智和力量,艰苦奋斗,精心建设, ...
    桂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