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问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07

一、近期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Q: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研究生复试、博士招生考试会按照计划如期进行吗?

A: 请报考兰州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安心备考并及时关注我校正式通知。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充分考虑考生及涉考老师的健康安全和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lzu.edu.cn/)和“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Q: 身处疫情地区的考生如何参加学校的硕士生复试(或博士生招生考试/考核)?

A: 所有身处疫情地区的考生请务必保重身体,并按当地政府、社区、学校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我校的硕、博招生工作方案将考虑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不会因考生所处地区不同而影响复试录取结果。

 

Q: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A:  兰州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后续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遵照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要求执行,请安心复习,耐心等待。

Q:考生如何获取初试成绩排名?

A:我校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及初试成绩将在我校复试工作开始后由招生学院公布。

二、硕士研究生

Q:  兰州大学申请成绩复查后大概多久能看到结果?

A: 我校对考生的成绩复核申请将予以认真核实,复查结果预计2020年3月2日前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邮件通知考生本人。

Q:考生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A: 兰州大学要求进入复试须达到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包含各科成绩及总分)并满足报考院系公布的复试要求,具体以院系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复试名单确定后各院系将通过院系网站、邮件、电话等方式中的一种或多种发布有关信息。

值得注意:学校确定的复试分数线为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要求,我校各招生学院可根据生源情况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各招生学院最终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为准。

Q:学校何时开放调剂意向征集系统?如何了解学校各学院各专业的调剂需求情况?

A: 我校调剂意向征集系统开放时间和各招生学院调剂需求情况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请及时关注了解,准确掌握学校调剂系统报名的开闭时间和需求情况,及时报名。

值得注意:我校调剂意向征集系统不同于研招网正式调剂系统,调剂意向征集系统主要功能是收集整理考生调剂意向,不作为正式接收调剂依据。正式调剂工作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Q:如何联系报考学院?

A: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http://yz.lzu.edu.cn/lzupage/B20160906110832.html

受疫情影响,我校尚未正式开学,如遇电话无人接听,请勿重复拨打,耐心等待,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工作通知。

Q:考生报考专项计划,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A: 兰州大学执行国家相关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等规定,具体请查阅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和我校复试录取相关规定。

各类专项计划及初试加分照顾政策将列入复试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详见后续兰州大学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告。

Q:符合教育部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A: 兰州大学一直严格规范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请符合加分项目条件的考生在我校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办法公布后,尽快联系报考院系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Q: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复试录取相关政策是怎么样的?

A: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2020年度兰州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即非全日制专业录取考生录取类别为定向。

三、博士研究生

Q:学校博士研究生的考试时间是否会延迟?

A: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0年3月14日举行的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预计推迟举行(含申请考核制),具体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安心备考,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lzu.edu.cn)、微信公众号(lzu-yz)和申请考核制学院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具体通知发布前切勿提前来校。

四、联系方式

如有其他疑问,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我们会及时予以回复。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竭诚为你做好服务。

研招办电子邮件:yzb@lzu.edu.cn

相关话题/兰州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林草融合 中国林科院牵手兰州大学共建草原研究中心
    8月5日,中国林科院和兰州大学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协议约定,双方将在联合共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研究中心、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合作、野外台站共建等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等出席签约仪式。储富祥和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共办第五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为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1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第五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胡泽勇研究员、兰州大学张镭教授分阶段主持。  会议特邀兰州大学于海鹏、王瑞分别作了“植被-CO2反馈对全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7
  •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兰州大学库发布
    4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兰州大学****库在兰州发布。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沙勇忠介绍,该****库是在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基础上建设而成,采用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7
  • 第二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7月11日,第二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副校长任晓伟,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二级调研员刘永强等负责对口支援的教育部领导、高校代表以及青海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1
  • 兰州大学戴建业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基于多种组学技术的中药黄芩活性成分药效机制的深度挖掘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周五)14:00-16:00报告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9室报告人:戴建业教授主办单位:医疗器械学院辽宁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
  • 兰州大学代表团访问哈医大一院
    10月10日,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教授,兰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迅教授等一行12人就临床教学相关问题来一院进行访问交流。  一院于凯江院长、赵长久书记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兰州大学代表团,教学负责人薄红教授、相关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见面会。于凯江代表一院对兰州大学同仁来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2005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06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07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08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考研真题2009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431金融学综合[专业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6
  •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2000年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考研真题2001年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考研真题2002年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考研真题2003年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考研真题2004年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考研真题2005年兰州大学管理学院486管理学考研真题2006年兰州大学管理学院458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2-25
  •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基础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2010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12计算机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1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11计算机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2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11计算机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3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10计算机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4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11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2-25
  •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经济类)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
    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0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852西方经济学(经济类)考研真题2010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852西方经济学(经济类)考研真题及详解2011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852西方经济学(经济类)考研真题2011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852西方经济学(经济类)考研真题及详解2012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85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2-25